2016水星凌日观测时间是什么时候?2016水星凌日观测时间是几月几日?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2016水星凌日观测时间是什么时候?2016水星凌日观测时间是几月几日?5月9日天际将出现一个有趣的天象奇观水星凌日。这是一次能观测到水星掠过太阳表面的*佳时期。它的运动轨迹被称为凌日。而且还花费几小时的时间才结束这天进程。不过,你得做好遮阳装置才能观看。

水星凌日是一种天文现象。当水星运行至地球和太阳之间,如果三者能够连成直线,便会产生水星凌日现象。

2016水星凌日:水星穿过太阳的表面

水星凌日是一种天文现象。当水星运行至地球和太阳之间,如果三者能够连成直线,便会产生水星凌日现象。水星半径为2439公里,是地球半径的 38.2%,18个水星合并起来才抵得上一个地球的大小。质量为地球质量的5.58%,平均密度为 5.433/cm3,略低于地球的平均密度。水星凌日发生时会发现一颗黑色小圆点横向穿过太阳圆面,黑色小圆点就是水星的投影。

2016水星凌日:观看时间及区域

2016年的水星凌日将发生在北京时间5月9日19:10左右,全过程将持续7个多小时。届时,水星将出现在太阳的“脸上”,缓缓移动。这次凌日,我国的西北、华北、东北西北部、西南、华中、华南西部、华东以及西北部可以看到太阳带凌而落,越往西看得越久。而江苏、浙江、上海等东部地区,由于凌日时日已落,所以无缘相见。

标签: 水星凌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