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日是几月几日?每年的几月几日是世界足球日?第一个世界足球日设立于哪一年?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足球作为世界**大球,自诞生起就备受**,世界杯的*热更是其兴盛的标志之一,那足球是怎样发展而来的,有世界足球日吗?世界足球日是几月几日?每年的几月几日是世界足球日?**个世界足球日设立于哪一年?由来是怎么样?让我们来了解下。

世界足球日是几月几日

每年的12月26日,于1863年设立。

2016年世界足球日

世界足球日的由来

1863 年12月26日,英国人在伦敦皇后大街弗里马森旅馆成立了世界**个足球协会——英格兰足球协会。会上除了宣布英格兰足协正式成立之外,制定和通过了英国的**部全国性的足球比赛规则,也是世界上的**部足球比赛规则,这次会议共制定了13条比赛规则并以文字形式记载下来,其中大部分内容仍为现今世界上采用的足球竞赛规则相类似。英格兰足球协会的诞生,标志着足球运动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因而,人们公认1863年12月26日,即英格兰足球协会成立之日为现代足球的诞生日。

足球的发展历程

中国古代的蹴鞠事足球的*早形式,起源于古代临淄,是中国古代的一项体育运动,有着深厚的社会和文化背景,临淄一带,自战国至明清一直有着盛行蹴鞠的传统;春秋战国时期齐都临淄高度发达的手工业和商业,为蹴鞠的起源和形成提供了重要的经济和技术条件。

希腊人和罗马人在中世纪以前就已经从事一种足球游戏了。他们在一个长方形场地上,将球放在中间的白线上,用脚把球踢滚到对方场地上,当时称这种游戏为“哈巴斯托姆”。

17 世纪中后期开始,足球运动逐步从欧美传入世界各国,尤其是在一些文化发达的国家更为盛行。越来越多的人走向球场,投身到这一富有刺激性和畅**的运动中去,以至于一度将足球运动开展得好坏作为衡量一个国家文化发达与否的标志。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人**为足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历届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

(排名从左到右)

1991年马特乌斯(德国),帕潘(法国),莱因克尔(英格兰)

1992年范·巴斯滕(荷兰),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哈斯勒(德国)

1993年罗伯特·巴乔(意大利),罗马里奥(巴西),博格坎普(荷兰)

1994年罗马里奥(巴西),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罗伯特·巴乔(意大利)

1995年乔*·维阿(利比里亚),马尔蒂尼(意大利),克林斯曼(德国)

1996年罗纳尔多(巴西),乔*·维阿(利比里亚),阿兰·希勒(英格兰)

1997年罗纳尔多(巴西),罗伯特·卡洛斯(巴西),博格坎普(荷兰)、齐达内(法国)(并列第三)

1998年齐达内(法国),罗纳尔多(巴西),达沃·苏克(克罗地亚)

1999年里瓦尔多(巴西),贝克汉姆(英格兰),巴蒂斯图塔(阿根廷)

2000年齐达内(法国),菲戈(葡萄牙),里瓦尔多(巴西)

2001年菲戈(葡萄牙),贝克汉姆(英格兰),劳尔(西班牙)

2002年罗纳尔多(巴西),卡恩(德国),齐达内(法国)

2003年齐达内(法国),亨利(法国),罗纳尔多(巴西)

2004年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亨利(法国),舍甫琴科(乌克兰)

2005年罗纳尔迪尼奥(巴西),兰帕德(英格兰),埃托奥(喀麦隆)

2006年卡纳瓦罗(意大利),齐达内(法国),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2007年卡卡(巴西),梅西(阿根廷),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

2008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梅西(阿根廷),托雷斯(西班牙)

2009年梅西(阿根廷),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哈维(西班牙)

2010年梅西(阿根廷

2011年梅西(阿根廷

2012年梅西(阿根廷

2013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

2014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

2015年梅西

2016年足球先生尚未知晓,有人说会在梅西和小小罗之间,你的看法呢?现在梅老板的确是无人能挡啊。

标签: 世界足球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