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乞巧节是哪一天?2016年乞巧节是几月几日?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乞巧节”有没觉得这节日很陌生呢?但是,说七夕呢?有没觉得很熟悉?那么,我们来看看“乞丐节”与“七夕节”两者有什么关系?2016年乞巧节是哪**?2016年乞巧节是几月几日?跟随来传统节日了解了解吧!

2016年乞巧节是哪**?2016年乞巧节是几月几日?

2016年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星期二,七夕情人节

“七夕”*早来源于人们对自然的崇拜。从历史文献上看,至少在三四千年前,随着人们对天文的认识和纺织技术的产生,有关牵牛星织女星的记载就有了。人们对星星的崇拜远不止是牵牛星和织女星,他们认为东西南北各有七颗代表方位的星星,合称二十八宿,其中以北斗七星*亮,可供夜间辨别方向。北斗七星的**颗星叫魁星,又称魁*。后来,有了科举制度,中状元叫“大魁**士”,读书人把七夕叫“魁星节”,又称“晒书节”,保持了*早七夕来源于星宿崇拜的痕迹。

“七夕”也来源古代人们对时间的崇拜。“七”与“期”同音,月和日均是“七”,给人以时间感。古代中国人把日、月与水、*、木、金、土五大行星合在一起叫“七曜”。七数在民间表现在时间上阶段性,在计算时间时往往以“七七”为终局,旧北京在给亡人做道场时往往以做满“七七”为完满。以“七曜”计算现在的“星期”,在日语中尚有保留。“七”又与“吉”谐音,“七七”又有双吉之意,是个吉利的日子。在台湾,七月被称为“喜中带吉”月。因为喜字在草书中的形状好似连写的“七十七”,所以把七十七岁又称“喜寿”。

标签: 乞巧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