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华是谁?陈丽华如何起家的?大陆陈丽华的创业故事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任何时候做任何事,订*好的计划,尽*大的努力,作*坏的准备。下面小编分享大陆陈丽华的创业故事,欢迎阅读!

坐拥**340亿人民币,她曾多年蝉联中国大陆女*富;她投资数亿打造了一个中国规模*大的紫檀博物馆,填补了国内博物馆界的一项空白;她旗下赫赫有名的长安俱乐部吸引了大批富商*贾,成为私人会所的***;她就是富华**董事局主席——陈丽华。

陈丽华,富华**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华工商联委员,中国满学会终身名誉会长等。2012年入选美国《时代》杂志2012年度*有影响力人物百强榜。

2012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榜第79位

2011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榜第33位

2012胡润百富榜以340亿*次跻身前十

2012年10月9日,《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在上海发布,陈丽华以**330亿元排名第三。

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陈丽华家族以176.4亿元排第17位。

2013新**中国富豪榜以陈丽华以190亿排名第二十名。

2014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一名。

被媒体追捧为“内地第一富婆”的陈丽华,幼年生活并不如意。因家境贫寒,读到高中便辍学,做起了家具修理生意。由于她颇具生意头脑、待人热诚,生意越做越大,很快她成立了自己的家具厂。后来,陈丽华在亲戚的帮助下,从北京来到香港,通过社会关系的帮助,从事地产投资。

在香港陈丽华掘到了起家的第一桶金。那是上个世纪80年代初,她用从事家具生意赚得的钱在比利华购置了12栋别墅,低价买进高价出手,这么几回合下来,陈丽华积累了相当可观的创业资本。在1988年,在香港成立富华**集团。

1989 年,她选择回到北京寻觅商机,第一个地产项目就是长安俱乐部。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家顶级会所,吸引了大批知名人士和富商*贾,包括李嘉诚、霍英东、郑裕彤等著名企业家都是其会员。当然,入会门槛不低,在创始之初的入会费就达9000美金。现如今,在京城,长安俱乐部仍是**与地位的象征。

继长安俱乐部之后,陈丽华又陆续拿到了一系列令人艳羡的黄金地段,开展了包括房地产投资在内的多领域的实业投资。经过二十年的经营运作,富华集团在北京已建成使用和在建的地产投资项目达到150万平方米。

“我不愿意做人上人,我也更不愿意做人看不起的人,我觉得自立,就是不管干什么,只要是正派的,按国法来说可以的,我们就去做,没有不成功的。酸甜苦辣什么都吃过,那时候什么叫苦,什么叫甜自己去选择。”

说起往事,陈丽华并不认为是自己的什么先知先觉,她说做生意要有眼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而自己的经商诀窍,其实很简单,就是“诚实、信用第一,真心实意地交朋友”。

在投资地产大获成功后,花甲之年的陈丽华将公司交给儿子赵勇打理,转身开始“不计成本、无视回报”的投资紫檀。沿着长安街向东,在京通快速路中段的北侧,有一大片明清建筑群,这就是陈丽华投资两亿兴建的中国紫檀博物馆,里面收藏着数千件紫檀艺术品。

“我现在是用地产上赚来的钱料理这个博物馆。人们都把**和高科技相提并论,我倒以为我的这些宫廷工艺的紫檀丝毫不比外国的高科技逊色!”作为一个在颐和园长大的满族后裔,陈丽华从小就对紫檀有很深的情缘。在她看来,生平*大、*在意的“投资”就是对“活的国宝”这一传统文化技艺的拯救。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