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什么时候小满?2016年小满是什么时候几月几日?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小满节气是收获的前奏,也标志着炎热夏季的开始。每年5月20日到22日之间视太阳到达黄经60°时为小满。那2016年什么时候小满?2016年小满是什么时候几月几日呢?不知道的朋友,下面一起来看看2016年小满时间,了解2016年什么时候小满。

小满,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开始饱满。

小满时,斗指甲。太阳黄经为60°。从小满开始,大麦、冬小麦等夏收作物,已经结果、籽粒饱满,但尚未成熟,所以叫小满。

2016年什么时候小满?

2016年为丙申年【猴年】,小满是5月20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十四,【癸巳月壬寅日】。

小满三侯

苦菜秀:苦菜已经枝叶繁茂。

靡草死:喜阴的一些枝条细软的草类在强烈的阳光下开始枯死。

麦秋至:百谷成熟之期。

小满养生

进入小满后,气温不断升高,人们往往喜爱用冷饮消暑降温,但冷饮过量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病症。此时进食生冷饮食易引起胃肠不适而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由于小儿消化系统发育尚未健全,老人脏腑机能逐渐衰退,故小孩及老人更易出现此种情况。因此,饮食方面要注意避免过量进食生冷食物。

另外,小满后不但天气炎热,汗出较多,雨水也较多,饮食调养宜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常吃具有清利湿热、养阴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黄瓜、黄花菜、水芹、荸荠、黑木耳、胡萝卜、西红柿、西瓜、山药、鲫鱼、草鱼、鸭肉等,忌吃膏粱厚味、甘肥滋腻、生湿助湿的食物,当然也可配合**进行调理,还可以常饮些生脉饮以益气生津。

通过介绍,大家知道2016年什么时候小满了吧。2016年小满是5月20日,星期五。

标签: 小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