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2016年小满时间是几月几日到几月几日?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小满节气过后,气温明显增高,天气**天地炎热起来,人们明显感觉到夏季的到来。那么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2016年小满时间是几月几日到几月几日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

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

2016小满时间:2016年5月20日22:36——2016年6月5日13:48

2016小满是几月几日: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2016小满阴历:农历2016年四月十四

小满公式算法:

公式:(Y*D+C)-L

公式解读:Y=年数后2位,D=0.2422,L=闰年数,21世纪C=21.04,20世纪=21.86。

小满节气的由来

二十四节气的名称大多可以直接顾名思义,**“小满”听起来有些令人费解。古人的解释是:“斗指甲为小满,万物长于此少得盈满,麦至此方小满而未全熟,故名也。”这是说大麦、冬小麦等籽粒渐渐长大,但尚未饱满,所以叫小满。

后来,中国南方地区的一些农谚有不同说法,赋予了小满新的寓意:“小满不满,干断思坎";"小满不满,芒种不管”。把“满”用来形容雨水的盈缺,指出小满时田里如果蓄不满水,就可能造成田坎干裂,甚至芒种时也无法栽插水稻。“小满小满正栽狭”,“秧奔小满谷奔秋”,小满正是适宜水稻栽插的季节。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这时全国北方地区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约相当乳熟后期,所以叫小满。南方地区的农谚赋予小满以新的寓意:“小满不满,干断田坎”;“小满不满,芒种不管”。把“满”用来形容雨水的盈缺,指出小满时田里如果蓄不满水,就可能造成田坎干裂,甚至芒种时也无法栽插水稻。

看过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介绍,大家对2016年小满时间清楚了吧。了解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还提前做好防暑准备。2016小满是几月几日: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标签: 小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