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立夏是哪一天?2016立夏是几月几日哪一天?

2016-05-01来源 : 互联网

时至立夏,各地都会有一些作物到了采收期,所以各地都有尝新的习俗。那么2016立夏是哪**?2016立夏是几月几日哪**?怎么尝鲜呢?不清楚的朋友,下面来看看2016立夏是哪**相关介绍。

2016立夏是哪**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更是;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交立夏节气。

2016年立夏是2016年5月5日,09:41:50,星期四,农历为2016年三月(大)廿九。

立夏尝鲜

时至立夏,各地都会有一些作物到了采收期,所以各地都有尝新的习俗。

安徽城乡用嫩蚕豆或豌豆和鲜笋、肉煮糯米饭吃,谓之“尝新”;扬州人吃樱桃、青蚕豆、蒜苗、芜菜等新上市的水果和蔬菜,谓之“立夏尝鲜”。上海、温州等地立夏日食用青梅。上海郊县农民把青梅、酒酿和鲜蛋叫做“三新”。

无锡民间的“尝三鲜”分地三鲜、树三鲜、水三鲜。地三鲜即蚕豆、苋菜、黄瓜(也有说是苋菜、蚕豆、蒜苗);树三鲜即樱桃、批把、杏子(也有说是梅子、樱桃、香椿头);水三鲜即海蛳、鲥鱼、河豚(一说是鲥鱼、鳗鱼、黄鱼,也有说是绷鱼、银鱼、子挤鱼)。

其中以尝地三鲜*为普遍。北方大部分地区立夏时有制作与食用面食的习俗,意在庆小麦丰收。立夏的面食主要有夏饼、面饼和春卷三种。立夏的食俗,**是尝鲜,第二是祈福,第三是养精蓄锐,无论是地三鲜、树三鲜,还是水三鲜,都是生津开胃、维持饮食酸碱平衡的当令食材,皆能为从事繁重的农事劳动做准备。

立夏二十四节气之一,通过介绍,大家知道2016立夏是哪**了吧。

标签: 立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