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立夏时间是什么时候?2016立夏时间几月几日到几月几日?

2016-05-01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立夏时间点在公历5月5-6日之间,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那2016立夏时间是什么时候?2016立夏时间几月几日到几月几日呢?随着春天的流逝,立夏正慢慢到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6立夏时间介绍。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更是;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交立夏节气。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

立夏时间:2016年5月5日09:41:50-2016年5月20日22:36,农历2016年三月廿九星期四

立夏有立蛋的习俗,知道了2016立夏时间,我们来看看立夏立蛋的介绍。

立夏立蛋

除了吃蛋之外,还有另外的玩法。煮好的蛋,挑出整只未破的,用彩线编织成蛋套,挂在孩子胸前,或挂在帐子上。小朋友们还要拄立夏蛋(就是碰蛋),那是这天*快乐兴奋的事,拄蛋以蛋壳坚而不碎为赢。立夏为什么要吃“立夏蛋”呢?“立夏吃蛋”的习俗由来已久。俗话说:“立夏吃了蛋,热天不疰夏。”相传从立夏这**起,天气晴暖并渐渐炎热起来,许多人特别是小孩子会有身体疲劳四肢无力的感觉,食欲减退逐渐消瘦,称之为“疰夏”。女娲娘娘告诉百姓,每年立夏之日,小孩子的胸前挂上煮熟的鸡鸭鹅蛋,可避免疰夏。因此,立夏节吃蛋的习俗一直延续到现在。

古人认为,鸡蛋圆圆溜溜,象征生活之圆满,立夏日吃鸡蛋能祈祷夏日之平安,经受“疰夏”的考验。立夏日一般在农历的四月,“四月鸡蛋贱如菜”,人们把鸡蛋放入吃剩的“七家茶”中煮烧就成了“茶叶蛋”。后来人们又改进煮烧方法,在“七家茶”中添入茴香、肉卤、桂皮、姜末,从此,茶叶蛋**是立夏的节候食品,而成为我国传统小吃之一。

不要忘了,2016立夏时间是5月5日09:41:50,农历2016年三月廿九星期四。

**阅读:

现在***的项目

***的快餐品牌

夏季**的项目

标签: 立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