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2016立夏为几月几日星期几?

2016-05-01来源 : 互联网

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2016立夏为几月几日星期几?节气,反映着气候、季节的变化,对于人们耕耘劳作具有重要意义。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个节气,那么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呢?不知道的朋友,下面一起来看看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介绍。

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更是;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交立夏节气。

从日历可以看出,2016立夏为2016年5月5日,09:41:50,星期四,农历为2016年三月(大)廿九。

进入立夏有诸多美食,知道了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后,我们来看看立夏美食介绍。

立夏美食

海蛳

顾名思义是海中的螺狮,形如丁螺;身细长,壳有纹路呈白色(丁螺呈青褐色)海蛳有两种吃法:一是用植物油直接炒食,食时必须用针,将肉挑出来才能食用。每人只得一颗、一颗慢慢品尝其真味,也别有一番滋昧。二是,事先将海蛳肉全部挑出,然后炒食。海蛳肉可炒大蒜,可烧豆腐,其味同样鲜美无比。也有将海蛳肉入汤羹的,其味也**。

在沿海地区的渔民,往往食鲜海蛳,将鲜海蛳洗净,入沸水中煮熟,另备酱油、醋,麻油、姜末等调制成的调料,将海蛳肉挑出后蘸食。

海蛳较寒,不宜多食。食海蛳后,*好再喝上一杯姜糖汤,以摆寒。

金花菜

学名苜蓿,农村常作绿肥。是一种长在田埂的野菜(现有种植的)。村姑从田埂边挑掘后,上市叫卖。金花菜买回后,只摘其嫩叶。嫩枝,去老叶、老枝。洗净后锅煸妙即成。煸炒金花菜的决窍在于,一是油要多(用植物油,忌用动物油),二是在起锅前,滴上几滴白酒,再翻几下即出锅,不仅色译碧绿生光,并且清香扑鼻。如果再滴少许蚝油其味更佳。

炒蚕豆

又名青豆,品种很多,因其收摘时期正是养的季节,故称蚕豆。立夏节的蚕豆比较嫩,适宜炒食。炒蚕豆很简单,只需将剥好的蚕豆,入锅加油编炒至熟即可。出锅时洒上葱末,更添清香。

另外,也可将蚕豆去皮,剥成青豆板,可同虾仁、肉丝、鸡丁等同炒,还可将青豆板入汤,清香、味甘美无比。

咸鸭蛋

立夏节一定要吃咸鸭蛋,大人、小孩都不例外。意在这天吃了咸鸭蛋,整个夏天都可平安,不生病。这可能是鸭蛋呈椭圆形,又能滚,似乎吃了鸭蛋,人也可以平安滚过夏天。而这天吃咸鸭蛋每人必需吃全只的,不可分食,更不可将咸鸭蛋切开分食。另外,家长还用七色彩线结成小网,将咸鸭蛋放入,挂在孩子的胸前,也意味着可以不庄夏。

黄鱼羹

黄鱼又称石*鱼,因其脑袋处,有无数菱形状凹凸骨,犹如石头,又长在鱼的脑处,故称“石*”。四月间黄鱼乘海潮而来,故是四月的时令海鲜。由于我国地域辽阔,时令差落,北方的黄鱼以四月的为好,人们也喜欢制作黄鱼羹为*春筵的必食菜肴。而南方的黄鱼则以五月的为好,饯春筵时,还只能吃上小的黄鱼。

黄鱼刺少肉鲜,吃法多样,可煎、可蒸,但饯春筵家家都制作黄鱼羹。黄鱼莫需先将黄鱼蒸熟,然后去头、去骨。

通过介绍,大家知道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了吧。2016立夏是5月5日,09:41:50,星期四,农历为2016年三月(大)廿九。

标签: 立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