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融资有哪些方式?创业融资常见方式

2016-05-0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有哪些方式?【**方式】常见形式如下:

**种是基金组织,手段就是假股暗贷。所谓假股暗贷顾名思义就是投资方以入股的方式对项目进行投资但实际并不参与项目的管理。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从项目中撤股。这种方式多为国外基金所采用。缺点是操作周期较长,而且要改变公司的股东结构甚至要改变公司的性质。国外基金比较多,所以以这种方式投资的话国内公司的性质就要改为中外合资。

第二种是银行承兑。投资方将一定的金额比如一亿打到项目方的公司帐户上,然后当即要求银行开出一亿元的银行承兑出来。投资方将银行承兑拿走。这种**的方式对投资方大大的有利,因为他实际上把一亿元变做几次来用。他可以拿那一亿元的银行承兑到其他的地方的银行再贴一亿元出来。起码能够贴现80%。但问题是公司账户上有一亿元银行能否开出一亿元的承兑。很可能只有开出80%到90%的银行承兑出来。就是开出100%的银行承兑出来,那公司帐户上的资金银行允许你用多少还是问题。这就要看公司的级别和跟银行的关系了。另外承兑的*大的一个缺点就是根据国家的规定,银行承兑*多只能开12个月的。大部分地方都只能开6个月的。也就是每6个月或1年你就必须续签一次。用款时间长的话很麻烦。

第三种是直存款。这个是*难操作的**方式。因为做直存款本身是违反银行的规定的,必须企业跟银行的关系特别好才行。由投资方到项目方指定银行开一个账户,将指定金额存进自己的账户。然后跟银行签定一个协议。**该笔*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用。银行根据这个金额给项目方小于等于同等金额的贷款。注:这里的**不是对银行进行质押。是不同意拿这笔*进行质押的。同意质押的是另一种**方式叫做大额质押存款。当然,那种**方式也有其违反银行规定的地方。就是需要银行签一个保证到期前30天收款平仓的**书。实际上他拿到这个东西之后可以拿到其他地方的银行进行再贷款的。

第四种是银行信用证(大额质押存款)。国家有政策对于全球性的商业银行如花旗等开出的同意给企业**的银行信用证视同于企业帐户上已经有了同等金额的存款。过去很多企业用这个银行信用证进行圈*。所以国家的政策进行了稍许的变动,国内的企业很难再用这种办法进行**了。只有国外独资和中外合资的企业才可以。所以国内企业想要用这种方法进行**的话首先必须改变企业的性质。

第五种是委托贷款。所谓委托贷款就是投资方在银行为项目方设立一个专款账户,然后把*打到专款账户里面,委托银行放款给项目方。这个是比较好操作的一种**形式。通常对项目的审查不是很严格,要求银行作出向项目方负责每年代收利息和追还本金的**书。当然,不还本的只需要**每年代收利息。

第六种是直通款。所谓直通款就是直接投资。这个对项目的审查很严格往往要求固定资产的抵押或银行担保。利息也相对较高。多为短期。个人所接触的*低的是年息18。一般都在20以上。

第七种是对冲资金。市面上有一种不还本不付息的委托贷款就是典型的对冲资金。

第八种是贷款担保。市面上多投资担保公司,只需要付高出银行利息就可以拿到急需的资金。

第九种是P2P**模式。P2P金融在国内发展初具雏形,但现阶段并无明确的立法,国内小额信贷主要靠“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持工作。可参考的合法性依据,主要是“全国互联网贷款纠纷**案或现结果阿里小贷胜出”。随着网络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此种金融服务的正规性与合法性会逐步加强,在有效的监管下发挥网络技术优势,实现普惠金融的理想。爱投资倡导的P2C模式撮合的是个人与企业的借贷。专家认为,其模式更接近于众筹,P2C互联网小微金融模式不仅在年化收益率上对投资者有着极高的吸引力,线下金融担保机构的多担保合作体系也是从根本上解决了互联网金融风控诚信的原则性问题,让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是爱投资的结构化设计理念,通过P2C模式可有效整合各角色参与度,高度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帮助广大中小企业“速效”**,并让投资者的收益*大化体现,从而实现多方共赢。

P2P模式在中国还属于灰色领域,选择**方式需要谨慎、合法。

标签: 创业融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