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创业担保贷款解决创业者融资难问题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山西省创业**服务中心为全省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创业者及小微企业提供10万-200万**贴息贷款,为各类创业者提供担保服务。这是26日记者从山西省就业服务局了解到的。

哪些人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记者了解到,凡在我省以个体、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包含网络创业),且已办理《就业创业证》的城乡创业劳动者及吸纳登记失业人员的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均可申请享受我省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政策。主要对象有:持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证书,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毕业5年内高校统招毕业生;企业下岗职工,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人员;持有《义务兵退出现役证》或《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且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退役士兵,持有《转业军人证明证书》,且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干部;其他享受就业扶持政策,且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劳动者,比如:进城创业农村劳动者、外出务工返乡创业人员、留学回国人员等。此外,吸纳登记失业人员的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的,或不足30%但达到20人以上的,可根据实际招用人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申请贷款须符合哪些条件?

申请贷款业务的创业者、小微企业须符合以下条件:一是申请人年龄在18周岁(含)至60周岁(含)之间,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具备一定劳动技能和创业能力;二是申请人不得有**、酗酒、吸毒等不良行为;三是创业项目在本省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四是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创业项目不涉及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广告业、转让土地使用权、房屋中介、桑拿、**、网吧、氧吧等行业;五是贷款用途正当、合理,有一定自有资金和经营管理能力;六是具有必要的反担保措施。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创业者持相关申报资料,到山西省创业**服务中心指定的服务窗口即可提出申请。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提交哪些资料?

个体经营者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担保时,须提交的资料:

(1)申请人近期1寸红底免冠照片一张;(2)《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一份;(3)申请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核发的《就业创业证》(原《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符合创业担保贷款人员的其他证明,如:《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毕业证》等,也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4)申请人及配偶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5)《工商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及副本复印件;若经营内容涉及法律规定的需经有关部门许可的特殊行业,则需提供相关《经营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6)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7)反担保资料;(8)需要提供的其它资料。

合伙经营者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担保时,须提交的资料:

(1)合伙人近期1寸红底免冠照片各一张;(2)《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一份;(3)全部合伙人(股东或组织起来就业经济实体负责人)需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核发的《就业创业证》(原《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4)盖有公司公章的决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合伙人(股东)会议决议;(5)全部合伙人(股东或组织起来就业经济实体负责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复印件,法定代表人的简历;(6)《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和《组织机构代码证》正、副本原件及副本复印件;若经营内容涉及法律规定的需经有关部门许可的特殊行业,则需提供相关《经营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7)盖有公司公章的合伙人(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8)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9)盖有公司公章的近半年和上年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以及注册验资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0)商业项目计划书或可行性分析报告;(11)反担保资料;(12)需要提供的其它资料。

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担保时,须提交的资料:

(1)《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一份;(2)申请企业法定代表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核发的《就业创业证》(原《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个人简历、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企业吸纳安置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的身份证明,如《就业创业证》(原《就业失业登记证》),以及《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毕业证》等;(4)企业与所招用登记失业人员签订的一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5)企业吸纳登记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工资发放证明及企业职工花名册;(6)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认定证书,需中小企业局认定;(7)盖有企业公章的决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董事会(股东)会议决议;(8)《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经营许可证》的正、副本原件及复印件(若经营内容涉及法律规定的需经有关部门许可的特殊行业);(9)盖有企业公章的董事会(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10)企业注册验资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1)经营场所自有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2)盖有公司公章的近期和上年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13)企业情况介绍及申请贷款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报告;(14)反担保资料;(15)需要提供的其它资料。

反担保须提供的资料:

需要提供至少一名反担保**人,必须是**机关、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正式在编人员,且贷款申请时,男性反担保**人应小于58周岁,女性应小于53周岁。(1)反担保**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反担保**人工作单位收入证明(需加盖单位公章或人事章);(3)最近至少6个月的工资卡银行流水或单位工资表(需加盖单位公章或人事、财务章)。

实物抵押须提供的资料:

(1)抵押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2)若抵押房屋不属于申请人所有,需提供房屋权属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房屋属于夫妻共有的需提供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存单质押须提供的资料:

(1)真实有效的未到期的个人定期本外币邮政储蓄银行储蓄存单、定期一本通存折;(2)存单非申请人本人名下的,应出示存单所有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存单所有人同意质押的书面文件。

标签: 创业担保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