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长假五一可以买学生票吗?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马上就要来啦,小伙伴们是不是在一起谈论五一要去哪里玩?鉴于自己是学生,想着能省多少省多少。但是,你知道五一小长假到底有没有售卖学生票吗?不清楚的话就赶紧跟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

售票点出售的带有“学”字的车票,就是学生票。学生票和常规票样的差别就是上面带“学”字,价格通常较正常票价有所优惠,折扣根据车次类型和硬座/卧铺类型有所不同。高铁学生票为二等座票价的基础上7.5折。

学生票优惠时间仅为: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

大学生在校期间可以享受一年四次的的*车票购票优惠,只要办理*车票优惠磁卡即可。学生票仅发售普通硬座、普通卧铺和高铁动车组二等座,其余车座均不能享受优惠。

学生证上办有了*车票优惠卡每年可享受4次优惠,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使用完后可持*车票优惠卡到学校有关部门再次充值。

所以学生党们在2016年五一是不可以买学生票的。

以下五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的情况:1、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2、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3、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5、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标签: 五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