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融资方式及失败的原因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不缺*,却有大把大把的项目因为找不到资金而搁浅,而拥有实力也有兴趣投资的人却只能搞搞投机……不要再问你为什么融不到资,虽然中小企业**难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但如果你融不到资,一定是你还没有尽力。

中小企业的资金的来源无非是以下几种:一是自筹,二是直接**,三是间接**,四是**扶持资金等。

关于自筹资金,它包括的范围非常广泛,主要有业主自有资金;风险投资资金;企业经营性**资金;企业间的信用贷款;中小企业间的互助机构的贷款;以及一些社会性基金的贷款等等。关于直接**,是指以债券和股票的形式公开向社会筹集资金的渠道。关于间接**,主要包括各种短期和中长期贷款。贷款方式主要有抵押贷款、担保贷款和信用贷款等。

这里我们**关注下间接**这种方式。我国中小企业间接**一直就很不理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国有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偏弱

近年来,我国经济各部门对资金的需求量急剧增加,国家有限的资金要**特大型、大型企业的发展,因此对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贷款投入则相对不多。

(二)中小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支持不够

相对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而言,目前许多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的信贷效益观念日趋增强。而当前,大部分***、还贷能力有保障的中小型企业,己经被国有大银行抢占,留给中小金融机构的优良客户相对较少,因此,许多中小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不够,把信贷资金逐渐转向其它领域。

(三)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偏低

金融机构除对中小企业信贷这一品种以外,其它服务也不够。一是对中小企业金融促销不足。二是提供的金融产品不足。三是不重视中介服务,国有商业银行许多基层机构很少对中小企业进行**信息、政策咨询等中介服务。

标签: 中小企业融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