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正确进行融资租赁?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租赁是由租赁公司按承租单位要求出资购买设备,在较长的合同期内提供给承租单位使用的**信用业务,它是以融通资金为主要目的的租赁。**租赁要通过现有的几种方式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下面小编分享关于“企业如何正确进行**租赁”的文章供大家阅读!

**租赁是由租赁公司按承租单位要求出资购买设备,在较长的合同期内提供给承租单位使用的**信用业务,它是以融通资金为主要目的的租赁。**租赁要通过现有的几种方式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

企业进行**租赁的形式主要有:

(1)直接租赁。直接租赁是**租赁的主要形式,承租方提出租赁申请时,出租方按照承租方的要求选购,然后再出租给承租方。

(2)售后回租。售后回租是指承租方由于急需资金等各种原因,将自己资产售给出租方,然后以租赁的形式从出租方原封不动地租回资产的使用权。在这种租赁合同中,除资产所有者的名义改变之外,其余情况均无变化。

(3)杠杆租赁。杠杆租赁是指涉及承租人、出租人和资金出借人三方的**租赁业务。一般来说,当所涉及的资产价值昂贵时,出租方自己只投入部分资金,通常为资产价值的20%~40%,其余资金则通过将该资产抵押担保的方式,向第三方(通常为银行)申请贷款解决。租赁公司然后将购进的设备出租给承租方,用收取的租金偿还贷款,该资产的所有权属于出租方。出租人既是债权人也是债务人,如果出租人到期不能按期偿还借款,资产所有权则转移给资金的出借者。

企业进行**租赁的程序具体为:

(1)选择租赁公司,提出委托申请。当企业决定采用**租赁方式以获取某项设备时,需要了解各个租赁公司的资信情况、**条件和租赁费率等,分析比较选定一家作为出租单位。然后,向租赁公司申请办理**租赁。

(2)签订购货协议。由承租企业和租赁公司中的一方或双方,与选定的设备供应厂商进行购买设备的技术谈判和商务谈判,在此基础上与设备供应厂商签订购货协议。

(3)签订租赁合同。承租企业与租赁公司签订租赁设备的合同,如需要进口设备,还应办理设备进口手续。租赁合同是租赁业务的重要文件,具有法律效力。**租赁合同的内容可分为一般条款和特殊条款两部分。

(4)交货验收。设备供应厂商将设备发运到指定地点,承租企业要办理验收手续。验收合格后签发交货及验收证书交给租赁公司,作为其支付货款的依据。

(5)定期交付租金。承租企业按租赁合同规定,分期交纳租金,这也就是承租企业对所筹资金的分期还款。

(6)合同期满处理设备。承租企业根据合同约定,对设备续租、退租或留购。

**租赁与购买的一次性支出相比,能够避免一次性支付的负担,而且租金支出是未来的、分期的,企业无需一次筹集大量资金偿还。还款时,租金可以通过项目本身产生的收益来支付,是一种基于未来的"借鸡生蛋、卖蛋还钱"的筹资方式。

标签: 融资租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