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有限公司需要多少钱?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开办有限公司需要多少*?

一、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后,取消设立新公司注册资金的诸多限制。

1、自主约定注册资本总额。

取消有限责任公司*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也就是说理论上可以“一元*办公司”;

2、自主约定公司设立时全体股东(发起人)的*次出资比例,也就是说理论上可以“零*付”。

二、对27类仍要严格遵守*低注册资本制度的公司而言,在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决定未修改前,暂按现行规定执行。

其中,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和保险经纪人、直销企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性担保公司、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劳务派遣企业、典当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27个行业,仍然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

以证券公司为例,根据《证券法》规定,经***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证券公司可以经营下列部分或者全部业务:(1)证券经纪;(2)证券投资咨询;(3)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4)证券承销与保荐;(5)证券自营;(6)证券资产管理;(7)其他证券业务。

证券公司经营上述第(1)~(2)项业务的,注册资本*低限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经营第(4)~(7)项业务之一的,注册资本*低限额为人民币1亿元;经营第(4)~(7)项业务中两项以上的,注册资本*低限额为人民币5亿元。

三、对于除27类限制*低注册资本制度的公司外,其它的公司在理论上,可以“零注册资金”开办有限公司。

虽然对于一般公司而言,注册资本可以不再受到法律的限制,但是,它仍然要受到公司章程的制约,由章程自主约定其认缴出资额,由于股东以其认缴注册资本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此,开办有限公司的*低资金可以为零,只要股东不反对,同时,*低资金也可以很高,只要你自愿认缴了。因此,开办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的多少不再由法律规定,而由公司的章程、股东们的约定作出。

同时,公司的股东(发起人)在认缴出资时要充分考虑到自身所具有的投资能力,理性地作出认缴承诺,并践诺守信。因为如果股东(发起人)未按约定实际缴付出资的,要根据法律和公司章程承担民事责任。如果股东(发起人)没有按约定缴付出资,已按时缴足出资的股东(发起人)或者公司本身都可以追究该股东的责任。如果公司发生债务纠纷或依法解散清算,没有缴足出资的股东(发起人)应先缴足出资。

标签: 有限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