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辣子鸡怎么做好吃?重庆辣子鸡的家常做法介绍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喜欢吃辣的朋友,想必都在外面点菜的时候吃过辣子鸡。辣子鸡菜品色泽红润,味道麻辣鲜香,酥香爽脆,是请客的时候很好的下酒菜。那么重庆辣子鸡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来看看重庆辣子鸡的家常做法。

重庆辣子鸡的家常做法一

食材准备

主料;鸡腿(约500克)

调料;干红椒,川椒,葱,姜,四川豆瓣,盐,味精,白糖,红醋适量。

制作步骤

1、鸡腿切块,葱姜切丁,

2、鸡块过油炸直表面列干,

3、锅留底油放入川椒炒出麻香味,再放入干红椒,姜片,豆瓣煸炒,随后放鸡块烹入料酒加入盐,味精,白糖煸炒,加入葱花,炒出麻,辣味后烹入红醋五克,出锅装盘。

重庆辣子鸡的家常做法二

重庆辣子鸡主料:仔鸡 650g、干辣椒 300g

配料:老抽 15ml、盐 5g、白砂糖15g 料酒 30ml 姜 10g 大葱 10g 白芝麻 15g 花椒 100g 豆瓣辣酱 200g 油 500ml 花生碎 30g

1 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沸后放入干辣椒(150g),小*慢慢熬煮30分钟,取出辣椒沥干水分,再用刀剁成茸(或用搅拌机打碎)。

2 中*加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辣椒茸、豆瓣辣酱小*熬制20分钟,并不时用铲子推搅均匀(为了避免焦糊)。然后再放入花椒(4汤匙,60g),小*继续熬制15分钟。呈红油后离*,滤掉料渣待用。

3 仔鸡洗净,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斩成2cm见方的小块,然后调入老抽、盐、白砂糖、料酒、姜末和大葱茸,混合均匀,腌制20分钟。

4 中*加热炸锅中的红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腌制好的仔鸡小块。观察鸡块水气耗干,放入剩下的干辣椒(另150g)和花椒(另40g)。

5 改小*将鸡块、辣椒和花椒一同炸香,然后沥干油分装入盘中。 6 另取净炒锅,用少许红油将花生碎和白芝麻煸炒上色,撒在鸡块和辣椒花椒表面即可。

重庆辣子鸡的家常做法介绍完了。重庆辣子鸡炸得焦香的仔鸡块藏在红红的辣椒下,边找边吃,越吃越少,很是有趣。

标签: 重庆辣子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