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创业补贴看得见摸不着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河南针对创业创新的帮扶政策层出不穷,但还是有创业者抱怨补贴“看得见摸不着”。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河南创业政策吧!

在**期间,有创业者和政协委员相继表达了对于帮扶政策的期待和意见。

【创业者苦恼】

创业补贴“看得见摸不着”

从事大型会展策划的杨**这两天正忙着找会写材料的人。“我这两天和区里的**吃饭,才知道原来有专门针对我们的补贴政策。”杨**惋惜地说。

实际上,几乎每个创业者都能从政策中找到与自己相关的补贴。

在去年11月份发布的众创空间补贴表里,20家**众创空间享受到2万元到200万元不等的补助奖励。而去年12月4日,省人社厅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共有617家创业项目获得4199万元扶持资金。

补贴虽多,但大学生创业者王昊仍抱怨“看得见摸不着”。“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一年申报两次,还要进驻指定的创业孵化园区,还要吸纳三人以上就业,还要准备材料进行现场答辩……准备时间成本太高。”他与合伙人一商量,选择了放弃。

【委员建议】

尽可能对创业者简化手续

“创业就是和时间赛跑,哪有时间仔细研究政策,准备精美的汇报材料,一趟一趟地去申请。”自媒体创业者申华伟希望,国家能够少一些补贴政策,多一些减税的具体措施。

在河南中兴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陈俊岭看来,从目前来看,针对创业者进行普遍降税没有可行性,这样可能会使国家的资金用不到鼓励发展的项目上。

他认为,在加强各类创业帮扶政策的宣传、程序简化等方面,有关部门应该有所作为。在本次河南省**上,类似的呼声也不少。

省政协委员高弘在提案中指出:“应尽可能地简化手续,让所有具有创业意愿的人,凭身份证就可以申请享受免费创业培训和入驻创业孵化园,提高创业效率和积极性。”

相关政策

(一)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后两年内自主创业,到创业实体所在地的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注册资金(本)在50万元以下的,允许分期到位,*期到位资金不低于注册资本的10%(出资额不低于3万元),1年内实缴注册资本追加到50%以上,余款可在3年内分期到位。[1]

(二)大学毕业生新办咨询业、信息业、技术服务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经税务部门批准,免征企业所得税两年;新办从事交通运输、邮电通讯的企业或经营单位,经税务部门批准,**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二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新办从事公用事业、商业、物资业、对外贸易业、旅游业、物流业、仓储业、居民服务业、饮食业、教育文化事业、卫生事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经税务部门批准,免征企业所得税一年。

(三)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有条件的城市信用社要为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提供****,并简化程序,提供开户和结算便利,贷款额度在2万元左右。贷款期限*长为两年,到期确定需延长的,可申请延期一次。贷款利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确定,担保*高限额为担保基金的5倍,期限与贷款期限相同。

(四)**人事行政部门所属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免费为自主创业毕业生保管人事档案(包括代办社保、职称、档案工资等有关手续)2年;提供免费查询人才、劳动力供求信息,免费发布招聘广告等服务;适当减免参加人才集市或人才劳务交流活动收费;优惠为创办企业的员工提供一次培训、测评服务。

标签: 创业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