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连出台新一轮就业创业新政策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工作报告》(下简称《报告》)中提出,要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1月14日,记者就如何围绕《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做好2016年人力资源和社会**工作采访市人社局局长邸树军。

创业就业:研究**新一轮就业政策

“在就业(工作)中,我市将研究**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战略,制定我市在支持众创空间发展、开展创业辅导活动、完善投**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具体扶持意见,完善促进全民创业政策体系。”邸树军介绍,2016年,我市将继续组织实施创业“千人计划”,建立**引导的创业扶持基金,吸引有实力的企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面向种子期、初创期企业提供天使投资等**支持。

同时,我市还将引导社会力量构建一批投资促进、培训辅导、媒体延伸、专业服务、创客孵化等不同类型的市场化众创空间。建立健全孵化服务团队激励机制和入驻企业流动机制,建立“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梯级孵化体系。

“预计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创业就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社会**:完善对重特大疾病**能力

“今年将完善对重特大疾病**能力,将白血病、乳腺癌等病种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外、**确切且难以替代的高值药品纳入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大病保险支付范围。”邸树军告诉记者,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建立与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探索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制定双向转诊医保支付政策和医保管理办法。研究制定工伤保险新的费率办法和工伤康复结算办法。

另外,今年国家将在推出养老保险制度总体改革方案的基础上,制定**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方案、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完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政策等重大改革举措。我市将及时制定实施意见。

人才建设:重新发布市**补贴目录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7万人,创业培训4300人。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聚焦“一路一带”国家战略,面向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编制大连市2016年度引智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引智项目需求对接、成果转化和示范共享。并且我市将重新发布市**补贴培训目录,对**支柱产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给予全额补贴。扩大职业技能鉴定企业化考评范围和规模,提升公共实训基地培训效能,推进企业特殊工种自主培训。

同时,我市将提升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动“5+22”新一轮人才新政贯彻落实,实施**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举办人才洽谈和赴外招聘活动,做好2016年紧缺人才目录编纂发布工作。

标签: 创业新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