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6万余名大学生享受创业培训补贴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今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15年第四季度,我省22所高校的1.6万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创业意识培训并合格,每人获得15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

全省高校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参加一次享受财政补贴的创业意识培训,即各高校有本校全日制注册学籍且有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本校组织的创业意识培训。有离校顶岗实习要求的学生,可将参加创办企业培训的时间提前到按规定安排离校顶岗实习的前一个学期。创业意识培训和创办企业培训结业考核完成后,均颁发全省统一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我省还将技工院校、特殊教育院校部分学生,纳入高校大学生享受财政补贴的创业培训范围。培训对象为:技工院校**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在校学生,并具有本校全日制注册学籍有创业意愿。创业培训补贴资金申领支付采取面向高校创业培训**机构的形式,此次补贴对象包括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22所院校。

必要特质

大学生要想有创业能力,必须把握核心能力的如下特征:

(1)价值优越性

核心能力应当有利于企业效率的提高,能够使企业在**价值和降低成本方面比竞争对手更加有优势。

(2)异质性

一个企业拥有的核心能力应是*一无二的,这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核心能力的异质性决定了企业之间的异质性和效率差异。

(3)不可仿制性

核心能力是在企业长期的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积累形成的,深深地印上了该企业特殊组成、特殊经历的烙印,其它企业难以复制。

(4)不可交易性

核心能力与企业相伴而生,虽然可为人们感受到,但却无法像其它生产要素一样通过市场交易进行买卖。

(5)难以替代性

和其它企业资源相比,核心能力受到替代品的威胁相对较小。没有核心能力的创业不过是昙花一现。

标签: 创业培训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