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在农村创业的八大建议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创业是一种劳动方式,是一种无中生有的**现象,是一种需要创业者组织、运用服务、技术、器物作业的思考、推理、判断的行为。在市场化的今天,农业创业***是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杰出人才,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雁。他们是农村改革的必然结果,同样也是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一支“不可替代的生力军”。下面分享一下在农村创业的相关建议,希望大家好哈牢记这些建议!

农村创业八大建议:

要认识农业

所谓“知已知彼,百战不殆”,农业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简单是因为天天见,出门七件事,件件离不了农业,农民种起田来更是得心应手。难的是农业包容万象,知识包括天文、地理、物理、化学。因此只能从拿手的入手,专一样而后谋发展,创效益。因此,投资农业者要牢记,*普通的东西往往*不容易出类拔粹。

经打细算,合理布局

农业面广,商机多。投资农业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是很多的。*先投资成本要核算,例如,目前国内农业中用工较多,如何提高用工效率也得自己好好算计一下。还有,如何**综合效益,要考虑到如何套种、轮种、立体化、产业链化等等,这些算好了,成本可能降低不少,效益自然出来了。

出奇制胜

《孙子兵法》说以正合,以奇胜。出奇制胜对任何商战都是有用的。对农业来说,笔者认为出奇就是创新,新品种、***、新观念、新点子等往往能让你先获商机,稳胜券。对小规模投资农业,出奇往往能让你快速得到**桶金,获得*重要的原始积累。

因地制宜,因时而种

农业离不开天,离不开地,各地不同土壤不同,气候不同,作物也不同,甚至施肥打药都不同,在没有设施栽培的时候,因地制宜是不可忽视的,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耕则耕。发挥自身地理气候优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农业要搞的名堂还是很多的。

市场为中心,做到因市种植、因价上市

由于市场经济的发展,使得农业不仅要满足农民的活需要,更要满足农产品做为商品**利益的需要。农业投资更是要获得收益,要**,因此就得紧紧围绕市场,围绕着农产品如何卖上好价*,让市场和价格指导你要种什么,什么时候种。这是下定投资之前必需的清楚的调查,记住先找市场再投资。

以人为本,因人而作

市场找好了,当然得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了。农业包容万象,从天上飞的,山上种的,地下跑的,地里埋的到处都有商机,总不能见一样做一样。因此衡量一下,自已适合种果,养猪,或种菜,选出自已的强项,发挥自身优势,选***,先挖出**桶金后再图扩大,这对白手起家者尤其重要。

规模**效益

当农业发展到一定程度要**更大的效益就得有一定的规模,就如同国家建立后小打的游击队就得建立正规军一样。

农业的正规军就是大规模的农业生产。没有规模就成不了大气候,规模化后不仅可以机械化、专业化、而且可以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问题。笔者以为,小规模发展以后就要走联合、整合当地的优势品种,区域化种植,做特色农业创品牌的道路。

科技**生产力

谁都不能忽视科技带来的生产力,据报道新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是大于60%。好的种子、好的技术、好的农药、好的化肥,好的农机等等都是科技**出来的。什么精准农业、信息农业、设施农业、无土栽培等等都离不开科技,可以说,没有科技就没有今天农业的欣欣向荣。掌握知识、科学种田,应该深入投资农业者的心中。

适合农村创业的项目

特色小吃部

如果你有吃苦城耐劳的好品格,手中拥有一万元资金,可以考虑在城里闹市或乡镇政府所在地开一家特色小吃部,经营的花色品种要符合当地人的饮食习惯。例如开个粥店、糊辣汤店、馄饨店、羊汤店、饼丝店、烧烤店、杂粮店,以早餐、晚餐、便餐为主,以特色、快捷、实惠、风味取胜,让食客花上两三元*就能吃饱吃好。店铺租金、流动资金、购置桌椅及餐具厨具各项投资加在一起,有一万元足够。

请仔细评估你准备开店的位置,如属于旅游城市或者说热闹地区,人流量较大,并且地方政府真心支持,您可以尝试入手。不过,要记住,1,卫生很重要,**视觉基本上就奠定了您的饭店在客户心中的地位;2,请先分析下其它和您的店面类似的店家,从他们处您能学习到很多的东西。

压面店

市场上出售的一种面食转化机彩三相电或两相电作为动力,每小时压制面粉25公斤到15公斤不等,投资约需3000-5000元。这种面食转化机可压制空心面、削面、五角星、菱形、猫耳朵、银耳面等多种造型,迎和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可在交通便利的城乡结合部或居民区附近开店,租金加上机器投资总共需7000元左右,以每天加工50公斤面粉为例,纯收入可达40元。如果能捎带出售面粉、杂粮、食用油之类的商品,*得更多。

幼儿园

农村人也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如果你能歌善舞,富有爱心,家里住房宽敞,可考虑开办一家幼儿园。开幼儿园的主要投资是购置玩具,可量力而行。每名幼儿每月学费20元计算,一年10个月约为200元,招收30名幼儿的年收入约为6000元。

说明有:由于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兄弟远离家人和孩子,所以造成年迈的父母孤苦伶仃和幼小的孩子不能受到良好的教育。您可以尝试提供一个这样的环境,培养留在家乡的儿童,着重素质教育,如电脑学习,体育培训等。同时给年迈的父母提供散心的场所。此二者皆可以为您自己致富,同时又可以造福于乡亲。

家庭旅店

如果你家位于旅游名胜风景区附近,或位于去风景区必经之路,家庭住房宽敞闲置,可考虑开办一家家庭旅店。以4间房为例,可设单人间、双人间、4人间、8人间,收费标准分别为每人30元、20元、10元、5元,可给住店客人提供饭菜,收取一定的费用。办家庭旅店一次性需一万元投资,但物品可长期使用,只要注意干净卫生,定能吸引客人。

标签: 农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