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家的8个心理特征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对75位取得成功的创业家所做的研究,归纳出“企业家的心理特征”。它成为创业者的座右铭。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1.自信

他们普遍都有很强的自信心,有时有咄咄逼人的感觉。

2.急迫感

创业家通常很急切地想见到事物的成果,因此会给别人带来许多的压力。他们信仰“时间就是**”,不喜欢也不会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无聊琐碎的事情上。

3.广泛的知识

几乎大事小事无所不知,他们既能掌握事情全盘的来龙去脉,又能明察秋毫。

4.脚踏实地

做事实在,不会为了使自己舒服一点而马虎从事。超人的能力――他们能够从杂乱无章的事物中,整理出一套逻辑的构架,有时候他们做决策时会全凭感觉。

5.崇高的理想

为了达到个人理想,他们不会计较虚名;他们生活简单务实,必要时常常身兼数职。

6.客观的人际关系态度

他们为了事业往往是“冷酷无情”、“不顾面子”。给人以“大公无私”、“就事论事”的感觉。

7.情绪稳定

他们通常不喜形于色,也很少在人前抱怨,发牢骚;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坚韧不拔突破困难。

8.迎接挑战

喜欢承担风险,但并不是盲目地冒险。他们乐于接受挑战,并从克服困难上获得无穷乐趣。

请把这些特征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吧,并且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注意培养自己的这些品质,希望你早日成为成功的创业家。

【创业注意事项】

创业*怕创意

创意太多,开会的时候跟风的人也多,谁不喜欢有意思的事情,创业者还是一些偏偏喜欢挑战的人。

创业*怕**

一个创业团队需要的是一个坏**,一个可以在大家东拉西扯谈创意的时候,敲定利益*大化需要做的事,因为,一个团队同时,只能做一件事,没有主心骨,下面就散了。

创业*怕情怀

过早的谈情怀,很容易把自己放在道德制高点上。你只看到大公司谈情怀,你没看到他们开始初期做过的脏事,**桶金,都是带点脏的,因为在体制下,不闯一点红灯,想发家,太难了。

创业*怕兄弟

兄弟归兄弟,生意归生意。如果你**能够提供价值,那赶走你的不是我,是大环境,大势,你做的事情别人都可以做,而且比你做的更好,那你就是要被取代。

创业*怕看苦劳,不看功劳

如果一个公司看苦劳不看功劳,那么离死也就不远了。

标签: 成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