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策东风助力农民工创业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12月21日透露,1至11月,四川省共有4.2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同比增长约10%,与往年相比,增幅明显。返乡创业有效带动家乡经济和就业,4.2万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共创办企业1.6万个,吸纳就业21.3万人,实现产值93.4亿元。

农民工是近年来一个重要的时代符号,他们勤劳朴实、诚实守信、聪明能干,背井离乡去干*苦*累的活。曾经大批农民工进城务工,不仅化解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矛盾,也解决了城市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但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进城务工人员的进一步增多,城市教育、医疗、公共设施等逐渐不能满足需求。同时,农民工进城务工也带来了系列问题,城乡差距越来越大,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方面的矛盾日益突出。解决这些难题,必须采取许多强有力的措施,让农民工群体主动回流家乡。

今年6月***总理**强主持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政策。四川省**办公厅也印发了《关于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加大对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落实了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措施,对创业担保贷款财政按规定给予贴息,在返乡创业较为集中地区探索发行中小微企业集合债券等,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和服务。一系列惠民政策为农民工返乡创业铺好了路子,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让人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于农民工的真切关怀。

政策**后,不少农民工选择回乡创业,在城市打工何时才有出头之日。长期以来,不少农民工在外打工积累了一定资金、学到了一技之长,有开阔的眼界。如果能够吸引他们在家乡创业,扎根于老家,不仅解决了大批农闲人员就业难问题,同时,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有利于缩小城乡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也能够解决农民工在外务工带来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社会问题。

目前中国正在进入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各项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也必将让中国农民工创业百花齐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标签: 农民工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