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问题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深层次矛盾逐步显现出来,国家实现科学发展的任务越来越艰*。我省也处在加速发展的关键阶段,推动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发展的任务也愈加繁重。从建设法***的角度看,也还有大量而重要的工作要做:适应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立法工作,逐步构建服务新青海建设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体系的形势日趋紧迫;着力促进公正文明执法,规范各级**行政行为,全面推动市县**依法行政的任务要不断深入;发挥行政调解和复议机制的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总之,各个层面、不同位面的工作,都要求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提高干事创业的内驱力。

这其中,组工干部所处的环节十分关键。既要加强对党组织的管理,以充分发挥组织功能,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以凝聚力量。更为重要的是,要为各项建设选好人、用好人,否则,一旦出现失误,就可能影响各项建设,耽误一方百姓,损害党的利益。因此,各个层级和不同部门的组工干部,都要心系党的事业,胸怀工作全局,努力有所担当,而不能庸庸碌碌,无所作为。要坚决反对和纠正那种四平八稳,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的作风,大力提倡深入实际,深查实情,深查形势,明了群众需要什么样的组织和什么样的干部的作风;坚决反对和纠正不思进取,不温不*,安于现状,缺乏紧迫感和责任感的作风,大力提倡满怀**,积极想问题谋工作,富有韧劲,敢做事有主见的作风;坚决反对和纠正在位不想尽职、不愿尽职,热衷于迎来送往、联络关系、当官弄权,不愿动脑动手做艰苦细致、默默无闻的具体工作的作风,提倡真诚想事,实心做事,塌实干事的作风。

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科学发展观是***主义中国化*新成果——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我们观察、分析、解决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为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不断提升党的执政理念、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导。学习科学发展观,要注重实效,不赶进度,在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上下功夫,在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作风、体制方面的障碍上下功夫,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下功夫,在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上下功夫。

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是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显著特征。各试点单位的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与思考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求策于基层,问计于群众,着力破解改革发展的难题,进一步探索加快我国崛起的新思路、新举措。当前,省委、省**正在研究和推进几项重要工作。比如,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新一轮的大发展;在继续加快工业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城镇化又好又快发展;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科学规划和推进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后劲;加大工作力度,务求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强环境保护,着力解决城市和县城污水处理问题;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用科学的态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项目建设,都要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当前,全省各地抓项目建设决心大、力度大,这是好事。值得注意的是,抓项目建设、搞招商引资,一定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不能使用行政手段下指标、分任务;一定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坚决不搞危及劳动者生命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的项目,坚决不搞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项目,坚决不搞“黄、赌、毒”项目;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水分,不弄虚作假。乡镇党委**应集中精力抓好“三农”工作,原则上不搞招商引资,有合适的项目可在县级工业园区落户。各级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推进科学发展、加快我国崛起。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社区工作者:

"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是我们社区工作者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习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社区工作者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更是社区工作永远的主题。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要"从建设和谐社区入手,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发挥服务作用,在密切党和**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上发挥桥梁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上发挥促进作用"。

同志们,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础上,为开创中国特色****事业新局面而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社区是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场所,处在党和**了解社情民意的*前沿,是体现群众利益*直接、联系群众*密切、反映群众呼声*集中的工作领域。要实现社区的和谐,作为社区工作者,就必须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凝聚人心,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

随着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大量涌现,迫切需要依托街道、社区党组织加强这些组织中的党建工作;随着大量退休人员、下岗待业人员和流动人口进入社区,迫切需要街道、社区转变管理模式和工作方法,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随着社区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多层次、多样化趋势的出现,迫切需要街道、社区增强领导、协调、服务等功能。作为社区工作者,就必须高度重视党在城市工作中社区建设这个基础环节,在"近民、亲民、为民"上多下功夫,全面推进社区建设。

近年来,龙井街党委坚持以***理论、"****"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带领社区工作者,以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提高居民群众生活质量、综合素质为重点,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为方向,全面推进社区各项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坚信,在龙井街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改善社区服务基础设施,探索社区服务新思路,健全社区自*制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区文化水平、强化社区稳定机制,就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新型社区。

各位社区工作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掀起开展"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的热潮,踊跃争当"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模范,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科学发展观与当代大学生

科学发展观是我党“根据***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总结了国内外在发展问题上的经验教训,吸收人类文明进步的新成果,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的一种新型发展观,“科学发展观内涵极为丰富,涉及经济、政*、文化、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当前,全国各个领域、各个群体正以科学务实的态度树立和落实这一发展的新型理念、新型思路,大学校园——作为培育国家和民族精英的摇篮也以讲座、研讨会、论坛等形式及丰富的实践活动宣传和实践行着科学发展观。然而,在全国上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大乐章中,也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有的大学生认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已无关,科学发展观对当代大学生没有任何意义”。对此,笔者不敢苟同,这一方面反映了有的当代大学生对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理解的片面性,另一方面反映了个别当代大学生在价值取向上的偏差。

通过较为系统的学习,我认为科学发展观之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有二点:一是科学发展观是作为我党在现代化建设关键时期总结过去20多年的教训和经验提出来的,是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事关国家兴衰,作为民族和社会的中坚——当代大学生理应掌握这一理念,把自身的和谐健康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的结合起来;二是科学发展观中蕴含的世界观、方**同样是指导我们学习成长的有力武器,可以使我们全面的审视自己,弥补缺陷,克服弱点,发扬优点,把自己塑造成为:“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心、过硬的社会竞争力以及国际竞争力、个性与人格得到健全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我觉得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能够提高我们大学生的觉悟,指导我们大学生进行自身建设。

第一,科学发展关可以指导当代大学生做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科学发展观是辩证的发展观,辩证的发展观是全面的发展观、是对立统一的发展观,这就要求我们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统一起来,把个人的发展置于国家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个人发展的同时,强调对国家和社会的奉献。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以本,我们重视每个公民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同时也强调每一个人的发展是其他人发展的前提,因此要做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结合。世纪伟人***同志一生奋斗,全身心的投入到我国****革命与现代化建设事业,他的一句深情名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道出了有志于国家强盛人民幸福人士的心声。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代大学生要克服极端的个人主义,更多地为他人着想,满怀**地投入学习中去,投入到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在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

第二,科学发展观可以指导当代大学生做一个知识结构完善的人.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全面、协调的发展自己,要求我们有一个完善的知识结构。完善的知识结构有利于我们全面的提高自身的素质,有利于全面的发展我们的综合能力.目前,存在的重理轻文、重技术轻人文的偏向亟需纠正。其他学科学的再好,没有世界观和人文素养还是不够的。由此观之,当代大学生应该在掌握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以丰富知识、提高能力,做一个全面协调发展的人。

第三,科学发展观可以指导当代大学生做一个人格健全的人.。科学发展观不仅要求当代大学生取得学业的成功,而且要求其人格健全,做一个身心都健康的人。人格健全就是指个人的所想、所说、所做都是协调一致的。当代大学生要以高度的自觉自律精神培养自己的集体主义感、敬业奉献和诚实信用品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摈弃自我中心、功利主义、虚伪欺诈、懒散依赖等不良人格品质;并且用自己优良的人格品质感染他人,教育他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做到言行一致,意志坚定。遇到挫折不气馁,愈挫愈奋;成功时不骄傲,谦虚谨慎;别人有困难时,乐于帮扶;遵规守约,积极向上。讲求合作团结,不断超越自我,实现同学间竞争求胜求发展的“双赢”。

通过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于当代大学生自身成长,可以有效的实现做学问与做人、理论思想与社会实践、宽广知识和较强能力、技术素养与人文素养、健康身体与心理等有机结合,实现自身和谐健康的成长,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成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成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成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