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一家洗衣店?经营技巧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洗衣店是指一种专门为大众提供服装洗涤服务的商业形态,洗衣服务商把自己开发的产品系统、服务系统、技术系统、品牌系统(包括商标,商号),以服务化的形式,转化成干净的能再穿的衣服,延长衣物的使用寿命,**穿着的美观,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干净的,整洁的衣服。下面小编教大家如何经营一家洗衣店的技巧吧!

服务项目

干洗服务项目主要有以下几类:Ⅰ服装服饰Ⅱ家居用品Ⅲ 皮草皮具Ⅳ 酒店布草Ⅴ汽车座套

A.干洗

1、世界**的环保全封闭设备,无磷洗涤。

2、不同的面料采取不同的洗涤方式,*大化保持面料。

3、洗涤更轻松、环保、健康。

4、30min快速洗衣,一小时取件。

B.水洗

1、全自动悬浮、变频式精洗设备。

2、专业的水洗辅助清洗剂,对织物纤维精心护理。

3、深层次去除纤维内部的污渍。

4、消毒、杀菌,使人穿着更健康。

C.专业去渍

1、8种*先进的去渍技术。

2、四步法去除各种污垢,顽渍。

3、色素污渍的方法,不损伤衣物面料。

D.熨烫

1、根据*新潮流的衣物整形要求,专业手工精整熨烫。

2、人像机定型整烫。

E.消毒

1、洗前消毒,阻止衣物相互交叉感染。

2、洗后消毒,紫外线加臭氧双重**杀灭有害病菌。

F.包装

精美、漂亮的折叠成套包装,层次鲜明、立体美观,妥善保护洗后衣物,防止再污染。

G.其他服务

1、精心织补:****亲手操作,**流行修整规则,**、**、快捷、收费合理。

2、 佩饰增补:名品佩饰,精心选配,精工增补,力求**。

3、织物染色:专业染整设备;整体拨色、染色处理;局部染色**。

4、皮革清洗护理:美国皮革护理材料和护理技术。光面、绒面/磨沙、皮毛一体,精心手工清洗/专业干洗养护,加脂处理,上色处理,手感处理,增光 处理,封闭处理;裂面**,补伤,改色;凝难皮草处理。

H.干洗店技术培训服务:

1、绿色干洗环保常识。

2、干洗洗涤技术,熨烫技术和去渍技术。

3、织物常识及保养技术。

4、皮衣常识及保养技术。

5、干洗加盟连锁门店管理艺术。

6、干洗加盟连锁门店促销艺术。

7、干洗机干洗设备维护和保养技术。

8、干洗成本核算方法(电子化管理)。

9、干洗定价策略。

干洗洗衣店市场销售策略分析

要想提高干洗洗衣店利润。1:大型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部队等团体客户您只要开发一个,干洗洗衣店的年利都是非常可观的。

2:干洗洗衣店商圈附近,每增加一个收衣点,一年可以***取更多收益.

3:干洗洗衣店每年即使仅发会员卡数百张,即可回笼不菲资金,拥有稳定客户群,实现快速盈利。干洗洗衣店可以进行多元化经营,不单纯依靠洗衣服盈利,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像汽车坐垫清洗和奢侈品护理、皮具护理、沙发套、窗帘等都可以作为服务项目的选择。

减少干洗洗衣店的消耗,节约生产成本。干洗洗衣店在经营过程中会消耗许多的原料,还消耗干洗洗衣店*基本的水电这些因素。当然这些消耗是必要的,只要经营干洗洗衣店就一定会消耗这些,干洗洗衣店想要提高利润从这方面只能节约。例如把衣物分类处理,试着新的干洗洗衣剂的调整等,这些都是非常有利的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与员工的信任。干洗洗衣店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业,干洗洗衣店的管理会直接影响到干洗洗衣店的利润,好的管理能够大大提高干洗洗衣店的利润。

干洗洗衣店要向快速获得收益,还需要专业的清洗技能。干洗洗衣店经营者要对服饰衣料和纤维的特性作出准确判断,还要根据衣服的质地、颜色确定洗涤的方法,该干洗洗衣的干洗洗衣,该水洗的水洗。不要欺骗了消费者的信任。

服务态度

1、服务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不过你的干洗质量如何好,如果没有好的服务态度也是留不住顾客的,态度好,哪怕干洗的时候出现些小问题顾客也会理解和宽容的,干洗店作为服务性的行业,微笑是*基本的,态度更决定干洗店未来生意的走向。

客源

2、干洗店开业初期,把自己或者亲朋好友的衣服都拿来进行干洗,干洗以后再悬挂在店堂内显眼的地方,这种效果可以让新进来的顾客看到你店堂内生意不错,有好多人在你这里干洗,同时新来的顾客会觉得你这里肯定不错,就会保证相信你的态度来干洗,那么第一步吸引干洗顾客群就有了。

技术

3、技术,对于新开干洗店的人来说干洗技术上肯定还不是完全过关,虽然经过干洗或者干洗加盟总部的培训还是缺少实践经验,所以新开干洗店的经营者可以在初期的时候多洗些朋友的,亲戚的,自己的衣服,用对待顾客的质量去对待这些亲朋好友的干洗衣物,以达到干洗店经营的实战经验,因为新开店的话生意不好,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来巩固自己刚学的,不会的也可以马上学习和更新。

细节

4、仔细,耐心,干洗店的纠纷是*多的,很多新开干洗店的经营者出现的纠纷都是不仔细造成的,收衣不仔细,处理不仔细,分类不仔细,干洗不仔细,整烫不仔细,随便哪个环节不仔细都会引起问题而产生纠纷的,同时也要耐心,干洗行业对待顾客要耐心,不清楚的地方要耐心解释,出现问题也要耐心的和顾客沟通,更要耐心的倾听顾客的需求。

管理问题

对于经营者来说,洗衣店需要管理的内容有许多,技术、场地以及人员等问题都需要细心的管理,下面我们就一一来介绍一下洗衣店的主要管理问题。

技术管理

1、技术管理的基本内容

技术管理的基本内容,就是对衣物消毒、洗烫工作中的技术活动进行科学的管理和周密计划,认真执行衣服的消毒技术标准,以及洗涤熨烫工艺和技术资料的使用和保管。

2、执行技术标准的基本方法

在衣服消毒、洗涤、熨烫工作中,还有各种设备的使用操作,都有各自的质量要求和技术规定。在正确执行技术标准时应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认真学习,自觉执行。要通过学习来熟悉和掌握各种衣物洗烫和设备的技术标准内容,以及他们的工作范围,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按技术要求办事。

第二、加强检查。在工作中要有定期或不定期的技术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这样可以促进和落实各项技术标准的贯彻执行。

第三、严格把关。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材料不能使用,没有按技术标准熨烫的衣物,必须返工退回,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被洗衣服不能出库。

3、建立技术档案

技术档案要设专人保管,不能乱放以免遗失,在存放时做好分类编目,这样便于查找。要建立健全技术资料的借阅登记制度,管理技术档案的人员工作调动时,要办理技术资料的移交手续。防止一些重要技术资料遗失或据为私有。

4、建立员工技术考核制度

在建立员工技术考核制度的过程中,要结合本行业的特点,以及实际情况,拟定一些具体的考核细则和方法,定期开展技术考核或技能竞赛活动,其内容主要有基础技术理论和技能操作,这些考核或竞赛的成绩,可以作为员工晋级奖励的重要依据。

人员卫生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生活素质也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对服装的卫生功能,不但要求服装上的整洁,同时还要求洗涤熨后的衣物干净卫生,有利于人体健康。

1、洗衣店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要求

洗衣店人员由于接触各类衣服,直接影响到衣物的卫生状况和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因此,要求工作人员无传染疾病,具有卫生防疫部门核发的健康合格证。这样可以在洗衣服务活动中,切断疾病的传播途径,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使加工后的衣服符合卫生要求,让消费者真正感到服装在身上既舒心又放心。如果洗衣店盲目地招用未经身体检查或有传染性疾病的人员,会给消费者和本单位的工作及声誉带来不利的后果。

2、工作人员的自身卫生和防护

从事洗衣熨烫的工作人员不但要求自身健康,而且在工作中还要加强自身卫生和防护,这样对已与人都有益处。

区域卫生

为了保证衣物的干净卫生,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在洗衣店的工作区域划分出污染区域和清洁区域,真正做到被洗衣服脏乱进店,整洁卫生送出门。

1、污染区

污染区是指接收、存放没有经过消毒,洗烫处理的衣服和物品的区域。工作中污染区内的物品未经处理,不能随意带入到其它区域,同时处理干净后的衣物也不能放在污染区。在污染区内不能存放食品、饮料。在污染区的工作人员,不要穿着工作服随意进入其它工作区域。另外,污染区要设有明显的标识,一般以黄色为宜。污染衣物的类别,同时也应该用不同颜色的卡片给予标识,并且要建立记录,详细登记污染衣物的类别和数量,及处理的时间和方法。

2、清洁区

清洁区是指存放那些经过处理,并符合卫生要求的物品的区域。清洁区内的被洗衣服在存放时,要求分类放置整齐,便于查找和发放。清洁区一旦发现有被污染的情况,应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洗衣店的技术管理是十分重要的,这是洗衣店能否吸引到顾客的关键,而想要提高整个洗衣店的服务水准,对人员和场地管理业不能放松。

标签: 洗衣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