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李广杏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敦煌李广杏的名字是怎么来的?李广杏,因产地,又名“敦煌李广杏”,是甘肃省敦煌市特产。是毛杏在甘肃敦煌发展而来的一种特产水果,其名称来源于飞将军李广的传说,得益于当地气候地理条件,以味道鲜美可口而闻名。

“敦煌李广杏”,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果实外形规正,近圆形,果皮金黄色,光滑无毛,味甜多汁,果个匀称,*大果重45克,平均38.4克,含可溶性固形物18%以上,可食率90%以上,粘核,甜仁,富有*特香气,品质极上乘。

品质特点:

李广杏为敦煌农副产品特产之一,李广杏果实外形规正,近似圆形,果大赛李,果皮金黄色,色泽油光鲜亮,皮薄肉多核小,味美汁多,香气四溢。李广杏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十分丰富,果肉可鲜食,也可制成罐头、杏干、杏脯、杏酱或可用作酿杏酒的原料。杏仁可用来制糕点、冷食、糖果的原料。

品种特征:

李广杏的品种引自新疆和田一带,经过长期自然驯化和人工培养,在敦煌形成的一个特殊品种。杏树耐寒、抗旱,因此,李广杏树能够得以在气候干燥的敦煌绿洲茁壮成长。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