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禁忌是什么?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牛奶具有很高的钙含量,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我们习惯在早上或晚上时来一杯牛奶,可是我们了解牛奶的一些禁忌吗?牛奶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了解下。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巧克力。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中则含有充足的热能和草酸,若两者同时食用,牛奶中的钙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而生成草酸钙,草酸钙在人体内不但不能被消化吸收,反而会引起儿童生长缓慢、腹泻等不良影响,甚至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出现尿结石等症状。

2.橘子、杏、酸石榴等含酸较多的水果及它们的果汁。这些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果酸,与牛奶同吃后,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果酸很快结合形成较硬的凝快,消化吸收比较因难,所以应在喝牛奶一小时以后再吃。

3.蔬菜类

牛奶+西兰花: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响钙质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会引起痢疾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钙;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菠萝:身体不适

牛奶+西兰花: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丰富的钙质,菜花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4.糖类,牛奶在加热时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5.红枣: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6.番茄酱:降低营养素的吸收率

7.米汤,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实验研究表明,若将牛奶与米汤掺后分别置入各种温度下,将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婴幼儿若长期摄取维生素A不足,将会导致发育缓慢,体弱多病,故喂养婴幼儿应将牛奶和米汤分开。

8.酒,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9.生鱼,同食会引起中毒。

标签: 牛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