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如何才能迎来好生意?8个经营策略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开店如何才能迎来***呢?下面几个经营策略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

1. 门面和室内装修是否具有特色。包括商品摆布, 灯光色彩, 广告图片, 硬件设备, 招牌设置和店面名字等, 是否让人一见难忘, 或者带有趣味和情趣色彩. 例如, 我朋友一家童装店铺,以前装修一般, 生意一般, 且名字取为好童儿服饰, 后来我建议他重新小装修一番, 换了**广告牌, 色彩为红黄搭配, 且改名字为乖宝宝童装, 再加上一个可爱童背着书包形象, 生意暴增。

2. 你的商品和货物是否适合大众口味。在进货之前, 你是否做过市场调查, 是否考量过大众的口味是什么, 或者现今流行的风格是什么?

3. 你的服务是否足够令大多数客户满意。良好的服务能让人心情舒畅的来你处消费, 心甘情愿的给你埋单, 另外,当你产品有某些瑕疵的时候, 良好的服务往往能赢得客户的心灵安慰。

4. 你是否适时地进行一些促销和折扣优惠活动。经济实惠和性价比, 永远是多数客户**看重的基数, 当你生意开始或者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 适当的还惠于客, 再加上**的服务, 会换来许多回头客, 更重要的, 可以扩大你店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5. 你是否不断的完善你的服务。是否不断的更新你的产品类型, 是否不断的创新你的经营模式, 要知道, 一个有创新有变化有新鲜空气的生意, 是永远不会亏到哪里去的.

开店创业要有长远的眼光,不要着眼于眼前的小利益。同时还要为消费者提供好的服务,这样才能在大家心目中留下好印象,从而吸引更多的回头客,带来***!

如何正确应对顾客的不满?

1.端正自己态度,任何时候不要急

客人投诉时,一般来说都非常激动,情绪难以控制。所以受理人*先一定要自己保持冷静,耐心地倾听,以便让客人“降温”。要清楚地了解,在这个时候,只要有一点点的争辩,都会引起客人极大的不满,给投诉的顺利处理带来麻烦

2.给予客户话语权,让他们觉得自己受到重视

客人投诉有的是求发泄,有的是求尊重,有的是求补偿。受理人要注意把握客人的心理,善于站在客人的立场看问题。而千万不要认为,客人为那么一点点小事而投诉。要知道,那可能就是客人心中重大的疙瘩。所以当客人投诉时,受理人要先致歉,也可用“您的心情我能理解”、“我也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 等话语,对客人表示同情,以获得客人的认同。

3.不追究既成事实,只解决现有问题

处理投诉一定要着眼于问题的解决,而不是责任的追究。如果追究责任,会让客人觉得好像饭店在为发生问题寻找借口,从而引起连锁反应,为*终处理带来不利影响。

4.把每一个案例作为经历,记录警示员工

当客人投诉时,受理人一定要认真做好记录。这一方面会让客人觉得你很重视他的投诉,心理得到安慰;另一方面也为后面的处理寻找文字依据,因为口说无凭的东西处理起来总是比较困难。

5.尽快给出结果,让顾客满意是*大前途

客人投诉*终是要寻求一个结果的,因此,情绪控制得再好,说得再好,承认得再好,*后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对客人的投诉,处理越快越好。不及时处理,往往会让客人觉得饭店没有诚意,而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6.吸取教训,**犯错

当投诉处理完,客人回去以后,如果饭店进行及时的跟踪反馈,打电话再次征求客人对投诉的处理是否满意,以及对饭店的其它意见和建议,或用书面资料向客人表示进一步的歉意等,往往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7.要充分了解顾客的心理需要

客人来酒店消费是来享受的,往往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要站在客人的立场来设身处地为他们考虑。

8.投诉处理的目的是让不满意的客人成为满意客人

真心实意地帮助客人解决问题,不要因小失大,要尽快解决投诉,任何拖延都会招致客人更加不满,快速妥善解决客人的投诉可以体现酒店的质量和素养,赢得客人的良***。否则,即使问题到*后解决了,客人也不会满意。

标签: 经营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