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25岁水饺西施一年创收上千万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25岁的安徽安庆籍大学生丁娇娇,被同行称为“水饺西施”。她用5年时间让自家生产的手工水饺在市场站住了脚跟,去年创下年产值超千万元的业绩,她同时引进了先进的生产理念,将家庭作坊打造为现代化的生态工厂。

丁娇娇说,自己的创业是从网店开始的。

2007年,17岁的丁娇娇考入宿州学院学习新闻学专业,那一年是中国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一年。入学后不久,周围的同学都开起了网店,卖包包、鞋子和衣服,由于选择的商品缺乏品牌知名度,加上缺少销售经验,很多网店纷纷倒闭。不过,丁娇娇偏要试一试,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得好。

丝毫没有网购经验的她,开始浏览各类购物网站,尝试着在网上买东西,看商品的图片、评价。和其他同学不同的是,她更加注重对周边的学生展开市场调查:上网时间集中在哪个时间段?经常在网上购买哪类产品?能接受的价位大致是多少?

对这些了然于胸之后,丁娇娇开始搜寻合适的货品与进货渠道,*终将目标定在一些知名品牌过季、清仓的服装上。“大学生普遍追求品牌,但因价格过高望而却步,这些衣服价格较低、质量又好,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心理。”才一个月,网店的等级就达到钻石级,她的生活费也能够自理了。她*到的生意经是: “别人看的是商品,而我看重的是消费心理。”

从宿州学院毕业后,丁娇娇曾在上海一家模特经纪公司担任助理工作,一段时间后,她觉得这份工作太枯燥乏味。她开始思索,“继续日复一日地帮**打工,还不如自己回乡创业”。幸运的是,她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2012年,丁娇娇回到家乡安徽怀宁县公岭镇,帮着父母打理家里的水饺作坊。家里的手工水饺没有品牌,只能销往本地的农贸市场。如何才能扩大规模,形成品牌?丁娇娇开始在安庆的商场超市进行调查,她发现手工制作的新鲜面包、代餐粉等比货架上的其它成品更受欢迎。因为水饺等速冻食品的工艺较为复杂,所以,没有一家速冻品牌在超市设立手工专柜。丁娇娇决定,填补这一市场空白。

说干就干。丁娇娇创办了一家食品水饺加工厂,并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她*先在安庆市区实施“手工速冻食品经营连锁店”的项目,在人流集中的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开设小型摊位和门店。店员现场手工包制水饺,放入设备冷冻、销售。

新鲜、安全、卫生的速冻食品受到消费者青睐,过年期间,在安庆一家大型超市,一个月水饺销售额达10多万元。试点成功后,丁娇娇开始规划,在上海、合肥等地的大型超市开设手工速冻食品经营连锁店。

随着品牌越做越大,不少大学生找她“取经”和加盟,也有投资人表示直接给她投资。不过在她看来,“远没到成功的时候,未来如何发展?如何适应市场需求?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她四处考察,学习先进经验。不久前,她去河南一家食品加工厂参观。全透明、对外开放的花园式生态工厂让她感到震撼,这非常符合她对食品行业的定义——“做食品就是做良心,要像加工药品一样加工食品”。丁娇娇当即决定与其合作,在当地共建手工水饺生产基地。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丁娇娇所经营的食品如今**局限于水饺一种,扩展到馄饨、汤包、馒头、花卷等品种,销售网点发展到上百个。

“虽然手工加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产量,但我们追求的是产品的品质,毕竟手工包制的水饺才有家的味道。”丁娇娇说,她将在上海开设手工食品连锁店,以此为起点,把手工水饺推向全国。

“在人们消费越来越‘快餐化’的今天,手工速冻食品必将迎来春天。”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