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改名是真的吗?北京通州改名叫什么?为什么改名?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通州改名是真的吗?北京通州改名叫什么?为什么改名?近日,作为“行政副中心”而备受关注的通州区,在官方网站上其名称悄然被变更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引发网友对通州区定位变化的猜测。对此,通州区官方未给予正式回应。不过,记者了解到,2012年北京即*次正式提出将通州打造为“城市副中心”,行政事业单位向“副中心”转移的规划方向并未改变。

网友疑惑

官网“改名” 通州定位要变吗

去年7月,北京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获表决通过。其中提出要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通州区的新定位自此引发广泛关注。

近日,一则《通州定位发生重大变化:市行政副中心变城市副中心》的文章通过朋友圈不断传播。文中截图对比显示,通州区官方网站一些细节悄然发生变化,原“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的栏目更名,变成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昨天,新京报记者登录通州区官方网站看到,*页主图下方文字确实已显示“北京城市副中心承载北京未来发展”的字样;在*新发布的一则通知公告中,“关于举办《北京市城市副中心热点问题》公益讲座的通知”,用的也是“城市副中心”的提法。

在通州区政协近日召开的第44次主席(扩大)会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座谈中,提出要求“园林绿化工作中要坚持***谋划,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提升整体生态水平”。

何时“改名”

4月初开始取代“行政副中心”

新京报记者梳理多个官方消息源发现,通州区“城市副中心”的说法4月初开始渐渐取代了原先的“行政副中心”。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3月25日到通州区调研。他强调,要集中力量打好副中心建设攻坚战。

3月30日通州区**发布的一则文件中,可见“北京行政副中心”一词。这则文件名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关于严明纪律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开展监察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出,廉洁**完成市行政副中心建设任务。

4月5日,《****海外版》一则由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解读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报道中,提出将“有序推动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向城市副中心转移”。

近日,在北京其他部门、单位公开的工作信息中,“城市副中心”的说法已普遍被提及,并被多位相关人士所证实。4月7日,北京城管执法局网站消息称“开展城市副中心施工现场管理工作”;4月10日,国网北京电力宣布,北京城市副中心输电线路迁改工程完工。

有无调整

行政事业单位向副中心转移的规划不变

标签: 北京通州改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