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浴佛节是什么时候?2016浴佛节是几月几日?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2016浴佛节是什么时候?2016浴佛节是几月几日?浴佛节于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起的一个宗教节日,是中国佛**纪念教主释迦牟尼佛诞辰的一个重要节日,浴佛节又被称为“佛诞节”、“佛诞日”、“龙华会”。

2016浴佛节是什么时候?

2016年浴佛节于公历(阳历)2015年5月14日,农历(阴历)2016年四月初八,星期六。干支为:丙申猴年 癸巳月 丙申日。

【宜】纳采、嫁娶、裁衣、理发、出行

【忌】伐木、安葬、安床、祭祀、祈福

浴佛节的来历

纪念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诞生的佛教仪式节日。又称佛诞节。是从求福灭罪的一种宗教要求传衍而来。中国东汉时仅限于寺院举行,到魏晋南北朝时流传至民间。浴佛时间在史籍中有不同记载。蒙古族、藏族地区以四月十五日为佛诞日,即佛成道日、佛涅盘日,故在这天举行浴佛仪式。汉族地区佛教在北朝时多在四月八日举行,后不断变更、发展,北方改在十二月八日(腊八节)举行,南方则仍为四月八日举行,相沿至今(俗称“四月八”)。傣族的泼水节在傣历六月(夏历四月)举行,清晨,男女老幼沐浴更衣,到佛寺赕佛,就带有浴佛的性质。

标签: 浴佛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