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菜又叫什么菜?蕨菜主要分布在哪里?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蕨菜又叫什么菜?蕨菜主要分布在哪里?蕨菜又叫**菜、如意菜、拳头菜,是野菜的一种,它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还包括蕨菜、蕨甙、甾醇等特有的营养成分,被称为“山菜**”,是****的野菜美味,蕨菜虽可鲜食,但较难以保鲜,所以市场上常见其腌制品或干品。

蕨菜喜生于浅山区向阳地块,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多分布于稀疏针阔混交林;在中国大陆以及东南亚有广泛分布,而在这些地区餐桌上也受到了欢迎。由于其具有“原蕨苷”,牛羊使用过量会导致死亡,人食用会导致癌症的发病率提高,它也被认为是导致日本胃癌高比率的原凶之一。

食疗方法

【性能】:味甘、微苦,性寒。能清热解毒,利湿,滑肠。

【成分】:含麦角甾醇、胆碱、甙类、鞣质、淀粉等。

【用途】:用于湿热腹泻或痢疾;小便小利,或妇女湿热带下;**秘结,或习惯性便秘。

【用法】:煎汤,研末,或煮食,炒食。

【注意】:用以滑肠通便,须作菜食。炒肉或煮汤甚美。作菜食,因经过浸、漂、加热,清热解毒、利湿作用较弱。素食、久食能伤人阳气。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