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阳节是哪一天?2016重阳节是几月几号?2016年重阳节时间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阳节是哪**??2016重阳节是几月几号?2016年重阳节时间是什么时候?每年农历九月初*****秋风送爽,云淡山青,是我国民间传统的重阳登高佳节。每到这天大家都会约上三五好友,登山望远,呼吸一下大自然新鲜的空气。

2016重阳节是哪**??2016重阳节是几月几号?

2016年重阳节时间:2016年10月*********节。

重阳节是什么节?

重阳节是老人节,又称敬老节。农历九月*****,又称重九节、茱萸节。近些年又被许多地方定为“老人节”、“敬老节”。我国古代以九为阳数,又是数中的*大者,九月*****重,具有特殊的意义,所以被选为*****重阳。

三国时魏文帝曹丕在给太傅钟繇的信中说:“岁往月来,忽复九月*****阳数,*****,俗嘉其名,以为宜于**,故以享宴高会。”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民间认为,重阳节这天,人们都要出门登高,插茱******,吃重阳糕,这样可免除灾害。这种习俗一直延续至今。

重阳节吃什么?重阳糕

重阳糕是重阳节的主要吃食之一,我国南北方此食俗均十分盛胜。北方以面粉制糕为多,南方以糯米粉制糕为多。

北方的重阳糕,有油糖果炉,有发面花果蒸糕。发面蒸糕是将面粉发酵后,扣入小碗中,每小碗底放各种花果,如红枣、果仁、蜜饯红丝、绿丝等,上笼蒸,蒸熟后将面糕倒出,正好各种花果在面糕上面,并呈馒头状。面发重阳糕,松甜软糯,十分好吃。

南方的重阳糕是以糯米粉为主,加水搓揉后加食塘上笼蒸,待熟冷却后,切成菱形状,糕很小,似乎一口可吃一块。

南方重阳糕,为五种颜色,均是天然色素,有红、黄、白、赤、黑等色。红色用红米,黄色用南瓜,白色为本色,赤色用赤豆,黑色用芝麻。糕面上需洒蜜饯红丝、绿丝和芝麻。因此,吃时甜软糯香,另有一番滋味。

重阳节吃什么?重阳馍

用白面蒸成圆塔形的模,模上插茱英、艾草叶等花草。这天家家户户要登高野游,这种白面蒸制的重阳摸既耐饥,又便于携带。重阳模多为我国西北地区重阳节的吃食。

重阳节吃什么?糍粑重阳糕

糍粑糕多为我国西南地区的重阳节吃食。

这天家家户户用糯米制糍粑,亲友间互相请吃撇把,喝米酒,有“共庆丰收”之意。民谣云:“九月九,喝辣酒,吃核把,庆丰收。”因此,西南地区又称重阳节为糍粑节。

核把分为软、甜,硬、咸两种。做法将洗净的糯米下到沸水锅里,一滚即捞,上笼蒸熟再放臼里捣烂,揉搓成团即可。食用时,把芝麻炒熟,捣成细末,把糍粑团搓成条,揪成小块,拌芝麻白糖,其味香甜可口,称为“软糍粑”,温食*佳。硬擞把又称“油糍粑”,做法是糯米蒸熟后不捣烂,放在案上揉成团,举开后加放食盐和花椒粉做成“馅芯”,再卷条切片,放油锅里炸制。油糍粑上呈树木车轮状花纹,红黄美观,其味咸、麻、香脆。

重阳节吃******

重阳节家家户户均争饮菊花酒。菊花酒在每年九月菊花盛开之时酿制,但当年酿制不能当年饮用,需待一至二年后,酿成菊花露汁(将上品菊花采摘后,放阴凉处阴千、浸入酿制好的上好烧酒之中)。食用时,每5斤白酒中溶入1两菊花露汁,即成菊花酒。此酒,质地纯洁,色泽金色,味甘甜、馥郁而有菊花香味,回味悠长。在古时,菊花酒作为药酒,是祛伤补身健体的药酒,在秋去冬来的重阳节开始饮用,的确对人体有益。

标签: 重阳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