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神节是哪一天?2016财神节是几月几日?2016年有几个财神节?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财神节是我国民间传统的节日之一,相传财神请进门,福气也就跟着来了,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供奉财神爷。如今每到财神节,很多商户都会放鞭炮,放贡品祈求**降临。那么,2016财神节是哪**?2016财神节是几月几日?2016年有几个财神节?快点随解下今年财神节是什么时候吧。

财神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传说中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五是财神爷的生日,农历七月廿二是财神爷的成道日,民间敬仰财神,故这两日便是祭祀财神爷的日子。

2016年正月初五财神节

2016年财神节于公历(阳历)2016年2月12日,农历(阴历)2016年正月初五,星期五。干支为:丙申猴年 庚寅月 甲子日。

【宜】嫁娶、祭祀、开光、祈福、求嗣

【忌】入宅、安葬、伐木、作梁、纳畜

2016年农历七月廿二财神节

2016年财神节于公历(阳历)2016年8月24日,农历(阴历)2016年七月廿二,星期三。干支为:丙申猴年 丙申月 戊寅日。

【宜】沐浴、破屋、坏垠、余事勿取

【忌】斋醮、开市

财神节是怎么来的

农历正月初五是传说中财神的生日

中国大陆,古代民间供财神是供陶朱公。陶朱公就是范蠡!他当财神是很有道理的,这个人绝顶聪明,帮助勾践打败吴王夫差,**了国家。他是**功臣,可是他跟勾践相处多年,了解勾践的个性。这个国王是可以共患难不能共富贵,国家光复之后,他就开小差溜了,这是聪明人,改名换姓,称为陶朱公,去做生意。他有智慧,过去一生中大概财布施很多所以没几年发了大财,发财之后,他把*散掉,全部布施。然后又从小生意慢慢做起,没几年又发了。三聚三散,这是真聪明。发财自己不享受,去帮助社会上贫苦之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商人的榜样,商人的模范。尊他为财神爷很有道理,就是教人发财以他为榜样,他是菩萨商人,商人要学他。

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所以过了年初一,接下来*重要的活动就是接财神一一一在财神生日到来的前**晚上,各家置办酒席,为财神贺辰。

标签: 财神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