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考驾照和本地考驾照有什么区别?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外地考驾照和本地考驾照有什么区别?外地考驾照和本地考驾照*直接的区别有下面三个方面,所以大家在决定外地学车之前,一定要了解到当地学车政策,做好充足的准备。

费用较高:

很多驾校虽然对外地学车没有名额限制,但是在学车费用上会比本地学员收费高一点,一般相差200-1000元不等,不过在训练安排和考试等问题上,并没有不同。大家在报名前,对于费用问题一定要问清楚,以免遇到***的情况。

车型受限:

根据《机动车驾 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三条内容规定: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而在暂住地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暂住证:

如果学车所在地与自己的户籍所在地一致,那么学员只需提供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就可以;而异地学车的学员,很多驾校要求提供暂住证,因为这是一种异地身份证明,当然,现在有很多驾校代办,而不能代办的就要求学员自己办理,不过一些大城市对暂住证办理比较严格,程序繁琐,如果想异地学车,*好提前办好暂住证,不然耽误自己计划安排。

标签: 考驾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