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可以跟正常人一样考驾照吗?哪几类残疾人能够考驾照呢?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2016驾考新规的发布,对于残疾人考驾照的规定大大放宽了。那么,残疾人可以跟正常人一样考驾照吗?哪几类残疾人能够考驾照呢?对于残疾人考驾照的规定都有哪些呢?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根据现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71号),以下5类残疾人能考驾照:

左下肢残疾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C2),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右下肢残疾的人员,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C5),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双下肢残疾的人员,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C5),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有听力障碍的人员戴助听设备后听力达到规定要求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C1)准驾车型,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或者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C2)准驾车型,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右手拇指缺失或者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C1)准驾车型,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或者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C2)准驾车型,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南京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到,残疾人是可以跟正常人一样考驾照的,但多了一个步骤——需预先去资质医院做检查(对残疾程度、坐立能力、操作能力等进行专门评估),只有医院开合格证明了,驾校才允许报名。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和正常人不同的地方,除了教练车会进行相应的改装,学费、考试流程等都一样。

标签: 驾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