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肺片怎么做好吃?正宗夫妻肺片的做法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夫妻肺片怎么做好吃?说起夫妻肺片,大家一定不陌生。这道可是四川名菜,人人皆知,主要是以牛为主要食材卤制而成。一大青瓷盘新拌的肺片端上桌,红油重彩,颜色透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正宗夫妻肺片的做法。

材料:白卤料、牛头皮、**肚、牛肉、酱油、味精、白糖、红油、花椒面、白芝麻

正宗夫妻肺片的做法:

1、白卤卤好以后的牛头皮、**肚、牛肉晾凉备用(白卤料如下:八角、三奈、草果、小茴香、桂皮、花椒、干辣椒、老姜、大葱、盐、白酒);

2、牛**肚片成薄片,牛肉切成薄片,牛头皮切成薄片(这个是*不好切的食材之一,很吃刀),切好以后放在一起备用;

3、青芹菜切段打底(肺片这道菜对于芹菜的要求很高,必须是青芹菜,白芹菜或西芹放进去味道**就变了,青芹菜越细越新鲜越好);

4、将切好的肺片放在芹菜上;

5、在卤牛肉的白卤水汁中加入一点酱油、味精、白糖(白卤水是相对于一般老卤水而言,其实颜色是淡淡的茶色);

6、将调好的汁水淋在肺片上;

7、再淋上红油(一定要加一点红油底子,这样才更香)撒上花椒面,熟白芝麻和油酥花生米就可以上菜了。

夫妻肺片的饮食禁忌

看了上面正宗夫妻肺片的做法的介绍,大家一定要注意夫妻肺片的饮食禁忌。

1、不能和板栗一起吃。牛肉和板栗同食,可降低对人体有益的营养价值,故不相宜。

2、不能和红糖同吃。红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牛**有滋养脾胃、补中益气、化痰息风、强健筋骨、止渴止涎的功效。两者相克,一起食用会引起腹胀。

3、晚上不宜吃牛肉。晚上吃牛肉等富含铁的食物,会干扰肝脏生物钟,可能会导致血糖水平不正常。

4、饮食要适量。凡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牛肉;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标签: 夫妻肺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