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贤璜:石雕艺人转型炭雕每年网销十万件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面相忠厚的周贤璜对着周围这些精致的炭雕告诉记者,炭雕不仅**艺术欣赏价值,同时还可以起到室内空气净化的作用。从2003年接触活性炭雕开始,周贤璜便深深爱上了这些黑色的工艺品。而为了这些,他毅然放弃了菊花石雕行当,并且走上了一条“炭”索电商之路: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等平台,他一年销售炭雕工艺品近10万件。

三年钻研炭雕走上创业路

搅拌、压制、烘烤、打磨、彩绘……如果给你一堆黑乎乎的碳粉,估计大多数人拿着不知道如何是好。可对于沿溪镇的周贤璜来说,这些不起眼的黑色粉末则是****的宝贝。在他的手里,这些活性炭粉末可以制成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

2003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正在从事菊花石雕刻的周贤璜无意中接触到了活性炭。而周贤璜更是从报纸电视上不断看到有人因为装修问题生病的新闻,而其中不少案例却都跟装修后的空气污染有关。当时,周贤璜就想,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室内空气净化应该有很好的市场前景。“活性炭的作用,我们中学就学过,用来净化室内空气肯定行。”

正当周贤璜在对室内空气净化和市场进行调查时,永安的一个活性炭雕厂家正在招人。而当时,他的菊花石雕事业正红红**地发展着,但周贤璜毅然放弃了老本行。凭借着菊花石雕的手艺,周贤璜不仅顺利地通过招聘,并且当上了车间的技术骨干。

三年之后,周贤璜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没有资金,他拿出了仅有的技术;没有人帮忙,他自己动手制版与精雕……一步一步,金福炭雕工艺品厂开始壮大,工人亦从*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四五十人,而业务也逐步稳增。

**产品通过网络平台销售

走进周贤璜的炭雕厂,工人正在为陕西佛坪赶制一批纪念品。上面除了带上佛坪的特色 logo, 还通过丝印将佛坪作为“大熊猫的故乡”介绍得清清楚楚。开业赠品、会议纪念品、礼品店与旅游风景区的工艺品,如今周贤璜的炭雕工艺品多达上百个品种。

说起当初创业的经历,周贤璜感概良多。“炭雕虽然是一种既具有欣赏性又具有净化空气功能的工艺品,可是要让消费者也明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周贤璜说,炭雕工艺品厂刚开业的时候,他便将目光放在了网络平台。刚开始,消费者都不是很了解,仅有少部分顾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购买。

后来,周贤璜发现,网络平台上的回头客反而特别多。一个消费者还特意向他反馈,炭雕效果确实不错。原来,这位消费者为了验证功效,特意把产品放在衣柜里,**后,就闻不到衣柜的气味了。也正是这样一个个好评,让周贤璜的阿里巴巴与淘宝专店都变得极为红*。

“大至30厘米直径圆盘,小至汽车小挂饰都有。一个订单多则上千件,少则几十件,走的**是量身定做的路子。”而今,一年能销售近10万件的炭雕工艺品,90%的销路走的都是网络平台,主要销往北京、山东、河南等北方城市。

为了不被淘汰且能更好地拓展市场,周贤璜每天都在冥思苦想开发新产品。“尽管有这样多品种,但是每年还是要新开发三四十个新品种。”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