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去金子山春耕节吃什么?玩什么?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金子山景区主峰为广东第八高峰,海拔1417米,清明节我们登一登金子山,吸收下天地之灵气,尽揽粤湘桂边城风光同时还能体验壮瑶风情!那么清明节去金子山春耕节吃什么?玩什么?有什么活动呢?

清明节去金子山春耕节吃什么?

清明节去金子山可以吃春宴、挖春笋,品尝糍粑宴,金子山景区在今年清明节**石舂让游客亲自动手打糍粑,吃糍粑宴。

糍粑宴菜谱:瑶家花生饼、壮家秘制糍粑鱼、金子山竹笼蒸饺勒糍、连州菜心炒糯米麻糍、金子山竹笼蒸瑶家艾糍、金子山竹笼蒸瑶家油糍、柴*灶清蒸瑶寨白糖糕、壮家黄糍野生冬菇汤糍、连州菜心炒花生糯米糍粑、金子山竹笼清蒸壮家金包银

清明放假去金子山春耕节看什么?

这个清明节去金子山看壮族舞春牛吧!“舞春牛”旧时是官方举办的春耕春播仪式,当时县衙举办这个活动,寓意是春耕即开始,并预祝当年风调雨顺。

清明放假去金子山春耕节玩什么?

连山壮族春耕节民俗活动:连山金子山春耕节这**,会举行迎春牛、打春堂、泼春泥、舞春牛等等重要民俗活动,尤其是流传于金子山壮族一带的“迎春牛”民俗活动始于元明之际。清明节当天,壮族青年男女对唱山歌,问答一年的节气和农事,向春牛投掷棉子,祝愿五谷丰登;村姑们挑着花篮,手持洋伞,唱一阵、扭一阵,再敲一阵锣鼓,寓意着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

活动时间:2016清明节期间

活动地点:广东清远连山壮瑶自*县的金子山旅游休闲度假区

壮族舞春牛表达了乡间五谷丰登、平安康泰的景象,传达着少数民族盼望丰收的喜悦心情。

金子山春耕节交通:连山金子山景区距县城20公里,清连高速,二广高速均可以快速抵达。建议走二广高速*为便捷,连山出口下高速,往县城方向行驶,沿途有金子山路牌。

又到清明节,今年清明节想找新鲜好玩的,想体验民俗风情,那么就来连山壮族舞春耕节吧!

标签: 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