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枸杞怎么样?宁夏枸杞用量有要求吗?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宁夏枸杞怎么样?宁夏枸杞用量有要求吗?枸杞,木本植物,浆果呈鲜红色,形似纺锤,更似红玛瑙坠。相传,宁夏枸杞原是生长在中宁、中卫一带的野生植物,是经过宁夏人民世代选育、改良,才作为人工栽培的作物流传下来。是宁夏的传统**出口商品,以皮薄、肉厚、籽少、品质优良驰名中外,明朝时期即被列为“贡果”。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并且,枸杞子从诗经“集于苞杞”时起,便用于医药,迄今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自古就有晋朝葛洪单用枸杞子捣汁滴目,*疗眼科疾患的故事。枸杞子之名始见于《神农**经》,并列为上品,千**来深受人们的喜爱。

枸杞是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对身体进行**,是人们所喜爱的果实,宁夏枸杞的品质**于全国各地,成为枸杞的代表,被誉为枸杞之乡。

枸杞用法用量

①《中国药典》 6~12克。

②《中华**》 内服:煎汤,5-15克;或入丸、散、膏、酒剂。

注:枸杞作为滋养品,食用时不宜过量,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食用枸杞15-20克为宜,若是作药用,则**可以食用30克。

标签: 宁夏枸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