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石产自于宁夏哪里?贺兰石的作用是什么?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贺兰石产自于宁夏哪里?贺兰石的作用是什么?贺兰石产于宁夏贺兰山,山石质地细密、刚柔相宜、紫绿相间。用其雕刻的贺兰砚,具有发墨、存墨、不干不臭、护毫等特点,而且深绿、豆绿两色天然交错,雅趣天成。它不仅是“文房四宝”的实用品,而且是珍贵的工艺收藏品。

限量开采

据有关部门勘测,贺兰石仅分布于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大口子、小口子到拜寺口地区,初步求得的总储量为35.23万立方米,而可供开采的中心区储量仅有5.93万立方米。宁夏**自*区人民**为了更好的保护和科学开发贺兰石资源,每年限量开采贺兰原石不超过20吨,使得贺兰石制品更显珍贵。

法律法规

1991年9月20日,宁夏**自*区为保护和合理开发贺兰石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宁夏**自*区矿产资源管理条例》和有关规定,结合自*区实际,制定了《宁夏**自*区贺兰石开采保护办法》。

标签: 贺兰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