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参是什么?柱参产自于哪里?柱参有什么特点呢?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柱参是什么?柱参产自于哪里?柱参有什么特点呢?柱参,全称石柱子参,产于丹东宽甸满族自*县振江镇石柱村。柱参是由野山参经人工栽培选育而来,其上品可与山参媲美,为园参之冠,有“**参市盼珍品、柱参不到不开行”的说法。柱参有园芦、草芦、线芦、竹节芦四个品系。

特点:芦长、体灵、皮老纹深、须长须清、须有珍珠疙瘩,体形千姿百态,药用效果与营养价值高于其它品种的园参。

柱参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产于辽宁石柱子村山上,不仅外形酷似野山参,而且药用价值也近似野山参。外行人难以辨认,就连内行人也常常看走眼。

相传在明朝万历年间,有山东七翁到辽东鸭绿江畔的深山老林里采挖野山参,在一处发现大量的生长年久、品质**的野山参。他们将成品野山参带走,把幼参与参籽就地栽种,并在此地立一石柱旁栽一榆树,作为日后寻找的标记。此后人们便不断到这里采参,并安家落户,逐渐摸索出一套*有的栽培方式,遂发展成*接近野山参的*有人参品种,这就是柱参,也称石柱参。现今老榆树树干与石柱已紧密融合为一体,成为柱参悠久历史的见证。

据《宽甸县志》记载的长寿老人阮公,生于乾隆廿五年(1760年),经历两朝七帝五总统,活了一百六十四岁,生前就居住在石柱子村附近,民间流传喜食柱参养生。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