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优质高中什么时候开始?2016北京优质高中学4年是真的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2016北京**高中什么时候开始?2016北京**高中学4年是真的吗?东城、西城和海淀部分**高中试点“1+3”模式面向本区或跨区招收初二学生

近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在***召开的“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现场会”上透露,2016年本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拟**“探索‘1+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政策。据知情人士解释,今年,部分**高中学制将延长为4年,面向本区或跨区招收初二学生,这些被选中的初二学生中考将免试。

该知情人士称,参与“1+3”模式的试点**高中主要集中在东城、西城和海淀区。这些**高中的招生方式分为跨区招生和本区招生。如某**高中在招收“1+3”模式学生时,招生范围包括本校初中部的学生及其分校的初中部学生,这是“跨区招生”。而“本区招生”仅指区县内有特色或属于区级**高中的学校。这类学校在进行“1+3”招生时,只能面向本区初中部学生,但可能以本校初中部学生为主。记者从一普通高中校了解到,目前,该校已经从本区中招办得到消息:“可自愿申报参加。”

知情人士表示,初二学生将参加由对应学校组织的考试,类似于“自主招生”,通过考试的学生在本校完成初二年级的学习,可能以实验班的形式制定相关的课程方案和学习计划。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学生将**参加中考。

此外,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将**高中招生计划明确告知今年初一入学新生。”这表示,今年起,相对薄弱校的初一学生在刚入学时便会得知**学校为他们所准备的定量名额分配学位数。

标签: 优质高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