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问题疫苗会有什么危险?最大的危险是什么?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关于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一案成为公众关注焦点。那么打了问题疫苗会有什么危险?*大的危险是什么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打了问题疫苗,会有什么危险?*大的风险是失效

据济南警方,涉案疫苗是**疫苗生产厂家生产,但其未冷链存储和运输,部分属于临期疫苗,且存在非法经营。流通过程中存在过期、变质的风险。

这种疫苗*大的风险是失效,即人接种后无法对相应疾病免疫。对于狂犬病、破伤风等致命传染病,接种无效疫苗后无法防止感染,一旦感染就会危及生命。而对于甲肝、水痘等疾病,人在接种无效疫苗后会认为自身有抗体,而放松警惕,增加感染疾病的可能。

有业内人士担心,这可能会引起新一轮反疫苗行为。对此,深圳市儿童医院医生裴洪岗的建议应冷静选择,不能因此放弃接种疫苗,“这次受影响的是自费的二类疫苗,一类疫苗不在影响之列。如果因为这次爆出的疫苗问题而**给孩子接种疫苗,只会增加更多流行病**的风险。”裴洪岗表示。

大家如果近期接种过疫苗并想确认是否安全的话,可以拨打12320咨询。

标签: 问题疫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