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儿童节是哪天?台湾儿童节放假吗?2016台湾儿童节放假安排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台湾儿童节是哪天?台湾儿童节和大陆一样吗?台湾儿童节不过“六一”过“四四”是怎么回事?台湾儿童节放假吗?一起和小编看看吧2016台湾儿童节放假安排吧。

台湾儿童节是哪天?

台湾儿童节不过“六一”过“四四”。“台湾儿童节”是台湾地区在每年的4月4日为儿童设立的。其来历可追溯到1931年。当时中华慈幼协济会呈请国民**响应“**儿童宣言”,以重视儿童权利、反对虐杀儿童,提议每年4月4日为儿童节。

台湾儿童节放假吗?

由于儿童节与清明节相邻,根据现行台湾“纪念日暨节日放假办法”,清明、儿童节连休4天。

“台湾儿童节”不放假但有惊喜

在台湾儿童节那天,有的学校虽然不放假,但会调整作息时间,比如改成下课40分钟、上课10分钟,让学生们把背书包改成带玩具来上学等等。除此之外,学校会邀请学生家长到学校,带着包装精美的礼物,跟学校准备的礼物一起交给自己的孩子。

台湾儿童节的宗旨是“让家长倾听孩子的声音,让孩子快乐没有孤单”。当然,这是建立在稳固有效的儿童教育基础上的。为了促进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交流,学校会在儿童节这天举办各种协力活动,让家长与孩子相拥,互致爱意,让孩子与家长在游戏中获得快乐的同时增进感情。

标签: 儿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