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雕工艺品的产地在哪里?贝雕工艺品怎么制作呢?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贝雕工艺品的产地在哪里?贝雕工艺品怎么制作呢?大连是我国贝雕的发源地,贝雕艺人以上百种贝壳作为原料,根据每种贝壳的色泽和形状特点,运用我国传统雕刻手法和国画构图形式,精制成半立体浮雕的花鸟、山水、人物等贝雕画,形象**,栩栩如生。

产地:

贝雕在许多地区都有生产,主要产区有湖北的仙桃市、辽宁的大连、旅大、山东的青岛、广西的北海、广东的陆丰和江苏的连云港等地。

贝雕的制作步骤如下:

1、设计图样。在图纸上设计好贝雕的图样。

2、切割雕刻。将贝壳原料进行雕刻和切割。这是贝雕工艺品的基本准备阶段。

3、粘和。根据设计和事先演示的效果,***粘好,通常使用**胶。

4、钻孔。由于造型的需要,对于用料之间的连接仅仅靠粘和往往强度不够,需要连接件(一般用钢丝),选择口径适合的钻头钻孔。

5、打磨。粘和之前和粘和之后,都需要对作品进行打磨调整。

标签: 工艺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