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三五计划哪些人要涨工资?十三五计划规定6种人工资要涨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十三五计划哪些人要涨工资?十三五计划规定6种人工资要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纲要共分为20篇,6次提及“重庆”。

2016十三五计划哪些人要涨工资?

6种人工资要涨:中小学教师、基础医护人员、企业员工、技术工人、科研人员、贫困地区农民

新型城镇化

超大城市差异化落户 大中城市不设落户限制

省会及以下城市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专业技术职称、技能等级等同大城市落户挂钩做法。大中城市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积分制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条件,实行差异化的落户政策。全面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并享有基本公共服务。

住房改革

购租并举 对困难家庭给予货币化租金补助

构建以**为主提供基本**、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优化住房供需结构,稳步提高居民住房水平,更好**住有所居。以解决城镇新居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对无力购买住房的居民特别是非户籍人口,支持其租房居住,对其中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给予货币化租金补助。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实现公租房货币化。研究完善公务人员住房政策。

生态环境

地级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25%

制定城市空气质量达标计划,严格落实约束性指标,地级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25%,加大**地区细颗粒物污染*理力度。构建机动车船和燃料油环保达标监管体系。推进水功能区分区管理,主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0%以上。实施土壤污染分类分级防*。

脱贫攻坚

实现约5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根据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对贫困人口实行分类**扶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转移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生态保护扶贫、教育培训、开展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措施,实现约5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通过实行社保政策兜底,实现其余**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脱贫。探索资产收益扶持制度,通过土地托管、扶持资金折股量化、农村土地经营权入股等方式,让贫困人口分享更多资产收益。

全民教育

普及高中教育 学前毛入园率提高到85%

努力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基本实现县域校际资源均衡配置,义务教育巩固率提高到95%。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通过**购买岗位等方式,解决结构性、阶段性、区域性教师短缺问题。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加强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高到85%。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从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

健康中国

人人享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人均寿命提高1岁

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青年体质达标率达到95%以上。

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推进医药分开,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全医疗保险稳定可持续筹资和报销比例调整机制,完善医保缴费参保政策。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健全重特大疾病救助和疾病应急救助制度。降低大病慢性病医疗费用。

就业政策

未来5年 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更多就业岗位,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以创业带就业,实现比较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

把促进充分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先目标、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提高劳动参与率,稳定并扩大城镇就业规模。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和创业**计划,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健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到基层就业的激励政策。

社会**

适当降低社保费率 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完善统账结合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构建包括职业年金、企业年金和商业保险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持续扩大覆盖面。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拓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加强风险管理,提高投资回报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