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哪些企业?2016央视315晚会曝光饿了么?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哪些企业?2016央视315晚会曝光饿了么?2016年央视3·15晚会经过约2小时的直播,终于落下帷幕。随着互联网企业的崛起,科技公司的入榜逐渐成为大势所趋,在今年的晚会上,央视曝光了饿了么、车易拍、道有道等科技公司。

1、饿了么惊现黑心作坊,被央视**个曝光

今年,**个被央视曝光的就是饿了么公司黑心作坊问题。央视315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在“饿了么”网站上,存在着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等情况。另外,在其网站上注册的一些商家,实体店面卫生状况令人堪忧,甚至是一些无照经营的黑作坊。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网上订餐由于其*有的便捷性和直观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欢迎。此次315曝光的饿了么网上订餐平台成立于2009年,截止到2015年12月,饿了么业务已经覆盖超过300个城市。其投资方包括中信产业基金、腾讯、京东、大众点评、红杉资本;2015年底,阿里12.5亿美元入股饿了么,占股约27.7%成为**大股东,获得投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45亿美元,继续*立运作。

2、车易拍虚假交易,第二个被央视曝光

第二个被央视点名的是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车易拍,因该平台交易价格不透明。据央视记者调查,车易拍网站上用醒目的粗体字强调着,交易“快速”、“透明”、“无差价”,卖车人经过预约、检测就可以进行15分钟的网上竞价。但在竞价过程中却暗藏猫腻,买家与卖家查看到的价格并不相同,而这个差价却流入了车易拍的口袋。

根据资料显示,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车易拍是一个二手车检测、拍卖交易服务网站,此后扩充到分期购车、汽车金融等服务,2015年,车易拍获得D轮**,**金额1.1亿美元,由人人公司领投,红杉资本、经纬中国、晨兴创投和中信资本等基金分别进行跟投。

3、道有道因推送恶意扣费程序被央视点名

之后,道有道通过恶意程序使手机用户被莫名扣费的问题也被曝光。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移动网络安全小组的日常监察中,发现了大量手机用户被莫名扣费的现象。其中,道有道按照安装激活量或者展示次数收取**费,把恶意程序推送到用户的手机上,*终恶意程序实现暗中扣费。

根据资料显示,道有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7月,年营收10000万以上人民币,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应用和营销服务商,面向中小企业提供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及数据营销服务,核心产品是 APP开发平台-iDIAN、移动营销平台-iPUSH。2012年,道有道获得数**人民币天使轮投资,一年后,获得永宣联创数千万人民币A轮投资,2015年,道有道正式登录新三板。

4、淘宝、大众点评等平台刷单现象被曝光

*后,晚会曝光了日益疯狂的网上刷单问题。其中,淘宝、大众点评、美丽说等平台刷单现象均被曝光,而刷单服务主要由yy语音平台提供。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只要商家支付商品的本金和刷客的佣金,yy语音平台上刷手们就能按照商家的要求完成刷单和刷信誉的任务。此外,在网上搜索代发空包会发现大量空包网,淘好评空包网就是其中之一,其提供的快递单号可在官方查询*新动态。

实际上,早在2014年1月26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就颁布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其中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为网络商品交易提供信用评价服务的有关服务经营者,应当通过合法途径采集信用信息,坚持中立、公正、客观原则,不得任意调整用户的信用级别或者相关信息,不得将收集的信用信息用于任何非法用途。”

2016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哪些企业?2016央视315晚会曝光饿了么?以上是昨晚央视3158晚会曝光的科技公司,更多企业请关注本站。

标签: 央视315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