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选择创业项目的优势有哪些?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选择创业项目的优势有哪些?虽然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由于对社会了解较少,还没有积攒起足够的人脉和创业资金,但他们在选择创业项目时仍然有一些优势是其他创业者所不具备的。

**,大学生们本身就是一个相当大的消费群体,而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又对大学生活及大学生们的消费特点和习惯比较了解,因此他们可以就地取材,对这一群体再进行细致的了解,那么就非常有可能寻找到意想不到的商机

第二,借助学校品牌及专业的项目。大学生们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寻找创业项目,比如你所在的学校有医学、心理学、教育学,便可借助大学这块牌子,开展“ 婴儿早期教育”等;其次对于理、工、农、医类院校,都有一些技术课题和成熟的技术项目,大学生们可以把这些项目做起来,为技术寻找市场,实现转化;再次,如果你是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可以成立企业咨询组织,更多参与到社会及企业的决策之中。

第三,利用优势的服务创业项目。比如,家教服务中心。大学生们可以在同学中挑选能够胜任的人组成团队,每人只专门辅导一科;还有会议礼仪服务,成立一家由大学生组成的礼仪服务队,既可以与专业的礼仪公司合作,也要直接面向各类大型会议;再比如,组成**家俱乐部。可以组织学生中对**感兴趣的人,进行头脑风暴,建个网站,参加各类社会上的**成果交易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