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3比0击败日本队卫冕冠军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2016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3比0击败日本队卫冕**。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第53届吉隆坡团体世乒赛结束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成功卫冕。刘诗雯*场3比0横扫福原爱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李晓霞接着连扳三局逆转石川佳纯,丁宁第三场3比1力克伊藤美诚,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横扫日本队。中国队再次捧起考比伦杯,实现女团三连冠。

与半决赛相比,中国队又对阵容进行调整,刘诗雯顶替朱雨玲出战,李晓霞和她作为前两号单打,丁宁出任三单。日本队依旧派出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只是在出场顺序上微调,福原爱作为一单,伊藤美诚打三单。

刘诗雯在*场比赛对阵福原爱。一开赛刘诗雯就表现得很兴奋,充分发挥前三板的优势压制住福原爱,每赢一球刘诗雯就振臂高呼,仿佛已经赢下了整场比赛一样。在气势如虹的刘诗雯面前,福原爱表现得略微沉闷,刘诗雯先拿6分**。之后福原爱明显增多了搏杀,她追至5比8。刘诗雯表现得沉着冷静,还是坚持发挥自己的优势,她迅速回应3分以11比5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人的争夺更激烈,在6比4**后刘诗雯连得两分拉开比分。福原爱依靠凶搏一度追近,刘诗雯继续稳定发挥保持优势以11比6再下一城。没有退路的福原爱在第三局频频搏杀,这让两人比分紧紧咬住,刘诗雯气势不减,继续依靠前三板和旋转上的优势压制对手,11比8,刘诗雯锦上添花以3比0获胜,她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在刘诗雯的大好开局之后,人们原以为中国队会趁势高歌猛进,可李晓霞却在与石川佳纯的比赛中遭遇危机。与显得很兴奋的刘诗雯相比,李晓霞看上去不太兴奋,虽然之前的比赛她一直登场,但状态还没有**到*佳。石川佳纯则是毫无包袱,她积极上手*攻,她的运气也不错,打出擦边球得分。而李晓霞在场上失误较多,结果石川佳纯抓住机会以11比6、11比7先胜两局。

此时李晓霞已没有退路,她在一些球的处理上较为果断,积极上手进攻,而两局在握的石川佳纯则有些求稳,李晓霞取得7比6**。李晓霞的情绪也有些调动起来,能看到她握拳高喊给自己打气。在石川佳纯连拿两分反超后,孔令辉叫了暂停,回到场上李晓霞立即追平。

9平时幸运女神眷顾了李晓霞,她接发球切了一板,结果这是一个擦边球,石川佳纯救球不及,10比9,李晓霞拿到局点。下一球李晓霞抓住机会,反手变线对角得分,11比9,她扳回一局。

死里逃生的李晓霞在第四局终于如梦初醒,她打得更有耐心,注意用球路来控制石川佳纯,在1比2开局后她连得6分以7比2反超。看着李晓霞逐渐控制局势,现场的中国观众都非常兴奋,他们的呐喊助威让人觉得比赛就是在中国的主场进行。越战越勇的李晓霞不断扩大优势,11比9,她再胜一局追成2平。

李晓霞在决胜局已找到反手的感觉,而连丢两局的石川佳纯这时也放下包袱,两人的争夺趋近白热化,场上连续出现平分,石川佳纯以5比4**交换场地。易边后李晓霞并没有慌乱,她掀起一波得分狂潮,而石川佳纯则在关键时刻**。李晓霞先是利用反手拉球得分,接着石川佳纯连续两次出现失误,李晓霞一鼓作气连赢4分以8比5**,场上的局势此时已**倒向李晓霞这一边,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加油呐喊声响彻球馆。

因为两位球员此前都已用掉暂停,所以这时她们都只能依靠自己的调整,石川佳纯显然已失去冷静。李晓霞利用发球得分后,她在防守中用巧妙的挡了一板得分,10比5,李晓霞的赛点出现了。*个赛点李晓霞把握住了,在双方相持中石川佳纯反手反拉失误,11比5,李晓霞依靠连得7分的狂潮赢得决胜局,她以3比2逆转石川佳纯,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赢球后李晓霞振臂高呼,显得霸气十足,而石川佳纯则用毛巾掩面,她为痛失好局而倍感遗憾,当镜头捕捉到她时,双眼里已噙着泪珠。

丁宁在第三场迎战15岁的伊藤美诚。丁宁在*局还是不太适应伊藤美诚的球路,主动失误也多了一点,而伊藤美诚则表现出远超其年龄的成熟,她在*局占优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丁宁的表现有了起色,在使用下蹲砍式发球被裁判警告后她的情绪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5比6落后时丁宁连续得分以10比7反超拿到局点,这时赛场上也能听到丁宁的呐喊声。随着伊藤美诚正手拉球出界,11比7,丁宁扳回一局。

第三局丁宁出师不利,她很快以1比4落后。可丁宁在场上并不慌乱,耐心与对手周旋,她连续得分以7比5反超。虽然伊藤美诚之后打出一些好球,但丁宁保持优势,随着她发球得分,11比8,丁宁再胜一局,她已把场上形势扭转过来。

丁宁在第四局已**进入状态,回球、落点的控制都非常自如,伊藤美诚在场上则有些兵败如山倒,丁宁连拿7分开局。在伊藤美诚频频失误送分后,丁宁以10比1拿到**点。随着伊藤美诚正手杀球出界,11比1,丁宁赢下第四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击败日本队卫冕成功。

标签: 世乒赛团体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