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站和泰安站是一个站吗?泰山站和泰安站哪个离泰山近?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泰山站和泰安站是一个站吗?泰山站和泰安站哪个离泰山近?泰山,这个盘踞在山东中部大地上,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观的烘托而被称为“五岳之*”的地方,犹如攀登长城一样,成为许多中国人的梦想。

泰山站和泰安站是一个站吗?

泰山站和泰安站不是一个地方。泰山位于泰安市中部,泰安原来就一个*车站,就是泰山站,位于泰山大街东*北边,卧铺、硬座等普快车在这个站停车。泰山站在市中心,是老京沪铁路上的车站。泰安站是为了高铁而建造的,高铁、动车在那停车,泰安站在西郊。

“泰山站”在泰安市的市区中心位置,南面紧邻“老汽车站”;而“泰安站”则在泰安市的西郊,位于泰安市下属的岱岳区,两个站之间距离大约10公里。

泰山站和泰安站哪个离泰山近?

泰山站离泰山更近,不过现在交通很方便,在泰安站(高铁)下车后可以坐公交到市区,下车后直接坐37路到天外村(直接乘坐旅游车上山),或到红门(步行上山),非常的方便。

如果到泰山站下车,下车后直接坐3路车,终点是红门,往西方向终点是天外村,终点下车即是登山的起点。

泰山气候,四季分明,各具特色。泰山的*佳旅游时间是夏季,游泰山,4月-11月为佳,观日出则以秋季(9月-11月上旬)为*佳。

春季(3-5月)的泰山上下“松拱**翠,草生万壑青”,吸引着无数的中外游人前来踏青赏春。而且五月是登山观日出的**时期。5月的泰山已满眼青翠,山花烂漫,但时常多雨,山顶气温也较低,平均气温只有8℃-10℃。此时登山,要注意携带御寒和雨具,还会遇到云海玉盘的奇观;

夏季(6-9月)的泰山格外凉爽,*热的时候平均气温也只有17℃。所以,即使酷暑盛夏登山,在青松翠柏的掩映下,亦感阴凉舒适。到山顶时,有时还需要携带御寒的衣物。

秋季(9-11月)是泰山色彩*丰富的季节。远远望去,层林尽染;

冬季(12-2月)的泰山别有一番韵味。遇上雪后初霁,整座大山银装素裹,使人心旷神怡。

标签: 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